新浪奥运

巴西奥组委称无需罗切特道歉:他们只是太贪玩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巴西环球体育消息,国际奥委会和巴西奥组委刚刚就关于罗切特等四名美国游泳运动员报假案一事在每日简报会议上做出联合表态。公关总监马里奥·安德拉达希望罗切特等人涉嫌报假案一事可以就此完结。8月14日,罗切特等四名美国运动员报警声称自己遇到持枪抢劫,而事后经过警方调查,事实与罗切特等人表述存在明显不符。警方随即要求没收护照并对四人展开调查。当天,本茨和康格在飞机上被警察带走,而罗切特由于早已离开巴西回到美国并没有接受审问。美国奥委会周四发表声明表示,詹姆斯·费根将继续留在美国,配合巴西警方合作。安德拉达在记者会上表示,四名年轻人一直很努力训练来参加奥运会,这次事情的发生只是因为他们有点贪玩。

“老实说,我们不需要他们(指罗切特四人)的道歉。这些小伙子们天天训练然后来到这参加比赛,他们在巨大的压力下依然让自己表现得出色,尽力去做到最好。他们来到这很享受,我想现在应该给他们一点时间和空间。他们今天已经多次表达过后悔的意思,罗切特同样是世界上最好的游泳运动员之一。他们只是太贪玩了,然后犯了错。让我们把这个事情放在后面,让这些小伙子重回宁静吧。”

简报过后在与巴西记者的采访中,公关总监安德拉达表示该事件的反转已经使美国运动员的形象受到了影响,这毫无疑问是巨大的耻辱,但它足够引以为戒了。不过他也承认这依旧难以恢复巴西安保形象。

“巴西安保的形象已经受损,已经难以恢复。当你们提问我是否在等待他们道歉时,我回答称让这些小伙子重回宁静吧的原因是:在经历过如此羞耻的一天之后,我相信他们已经从中学到了一课并且引以为戒。我们的形象从第一天开始受损,这需要慢慢恢复。当事件刚刚出来的时候,我看到路上的很多巴西人都一副羞愧的样子。而如今,事情出现了反转,我看到他们好比心灵被洗涤了一样。”

安德拉达称他并不后悔在事件刚出来时,对美国运动员们做出的道歉声明:“这个事情依旧还在调查之中。是的,我们道歉了,但这没什么好后悔的。大家依旧在等待调查结果的出炉,我们不会试图去隐瞒任何问题。有几名运动员依然还在巴西没有回国,现在能做的就是等调查结束。”

安德拉达还提到警方对这些美国运动员报假案一事感到十分气愤:“据我了解是的,他们很生气。但是我不是法律专家,我也没有任何证据。警方依旧需要去调查,我很理解他们现在的心情。他们的感受与我们组委会不同。一切都有法可循,我想重审的是,这是一个法律问题。”

(欧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