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拳击赛场争议频发 秘书长被停职5名裁判回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如果说里约奥运会上争议最多的比赛是什么?那肯定是拳击莫属。

从比赛的第一天开始,争议的判罚就不断出现,赛场内最后结果和观众观感不一样的胜负判定频发,更是引起了观众持续不断的嘘声和争议。

虽然在一开始,国际拳联AIBA还为这些糟糕的判罚进行辩解,强硬地表示没有问题。但是全世界越来越大的争议,成为了AIBA头上巨大的压力。

中国拳手吕斌在比赛中占据优势,但是却没能最终获得胜利。这里面有裁判的因素,也是国际拳联规则执行糟糕的表现。其实只要在赛前的会议上,强调对优势拳手的判罚打分,就可以使得吕斌晋级。但是国际拳联的规则制定和执行能力显然都出了问题。而此后俄罗斯91公斤夺冠。爱尔兰的世锦赛冠军康兰被“黑”,都使得这些矛盾被最大化。

8月17日,AIBA表示,“有一些裁判没有达到奥运会的标准”因此将会受到处罚,但是具体是谁受到了处罚,并没有对外公布。

8月18日,据新浪网得到的内部消息,国际拳联组织主要裁判以及官员对此前进行过的239场比赛进行了逐一审查,认定一些裁判的委派和判罚具有重大错漏。

目前国际拳联的秘书长karim bouzidi已经被暂时停止了委派裁判的工作,每天的裁判安排将由他人抽签进行。也就是等于karim被临时停职。

此外,有5名五星级的AIBA裁判被认为在判罚中做出了和职业水准不相符的判罚,所以在奥运会结束前就被要求离开赛场。不过AIBA没有公布他们的名字。(新浪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