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伊朗小将击败俄罗斯老将 赢得74公斤级“血战”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马向菲)19日的里约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在一场“血战”中产生74公斤级金牌:伊朗选手亚兹达尼查拉击败俄罗斯老将杰杜耶夫获得冠军。57公斤级桂冠则由格鲁吉亚队的基彻加舍维利摘得。

74公斤级比赛开始仅仅一分钟左右,29岁的杰杜耶夫前额被撞裂开,他紧急包扎后重新上场,第一回合迅速6:0领先。比赛期间,杰杜耶夫的血渗出绷带不断滴下,不得不多次叫医疗暂停。21岁的亚兹达尼查拉借机保存体力,恢复比赛后频频发起反攻将比分扳平,最后裁判判定亚兹达尼查拉获胜。

亚兹达尼查拉赛后说:“我清楚对手受伤肯定会妨碍他做动作,于是我计划消耗他的体能在最后时刻给他致命一击。”事实证明,亚兹达尼查拉采取了正确的战术。在铜牌战中,土耳其队的德米塔斯和阿塞拜疆队的哈萨诺夫各自拿走一枚奖牌。

在57公斤级决赛中,格鲁吉亚队的基彻加舍维利险胜日本队的樋口怜,为格鲁吉亚队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摔跤金牌。樋口怜获得的银牌也使得日本队以4金3银高居摔跤项目奖牌榜榜首,不过4枚金牌均为女选手所夺得。

该级别的两枚铜牌分别被伊朗队的2013年世界冠军拉希米和阿塞拜疆队的两届世界冠军阿利耶夫夺得。阿利耶夫和哈萨诺夫当天为阿塞拜疆队连夺两枚铜牌,使得阿塞拜疆在摔跤项目上已有5枚铜牌。

里约时间20日,奥运会摔跤项目将进行男子自由式86公斤级和125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毕胜峰和邓志伟将分别出战。目前中国摔跤队在女子自由式摔跤中由孙亚楠和张凤柳夺得两枚铜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