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意大利奇招击败美国进军男排决赛 将战东道主巴西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在19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男排半决赛中,意大利队兵行险招,居然放弃了一局比赛来给主力球员休息,最终他们以3:2战胜美国队进军决赛。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战胜了俄罗斯队的东道主巴西队。

意大利队以30:28、26:28、9:25、25:22和15:9上演翻盘,击败了美国队。这是一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决赛的重演,当时美国队击败了意大利队夺得冠军。此后意大利队再也没有进入过奥运会的决赛。

意大利队在拦网和发球上占据了巨大的优势,他们拦网拿下16分,10个发球直接得分,而美国队只有7分和5分。两支队伍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极为胶着,双方球员苦苦拉锯,结果双方各胜一局。

第三局意大利队主教练布兰基尼下了一步险棋,他换下了全部主力球员,而让替补球员打完了这局。结果美国队以25:9完胜,这个比分甚至还创下了奥运会男排比赛的历史最低,在此前一局最低得分的纪录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出现的10分。

不过得到了充分休息的意大利队主力球员从第四局开始发起全面反击,并且最终顺利拿下了后面两局,进军决赛。

巴西队则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兵不血刃以25:21、25:20和25:17战胜了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晋级决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中,俄罗斯队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奇迹大逆转最终以3:2击败了巴西队登顶。四年之后,在家门口作战的巴西队终于如愿淘汰了对方。(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