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致敬!英国百年历史最年长冠军 58岁传奇加赛夺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里约奥运会马术个人场地障碍赛,58岁的英国老将斯凯尔顿夺得冠军,成为英国108年以来最年长的奥运奖牌获得者,也是44年以来英国选手第一次在马术个人赛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他的战马名字叫“大明星”(Big Star)。

出身于1957年12月30日的斯凯尔顿今天成为里约奥运会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个人场地障碍赛决赛六名选手成绩相同,通过加赛,斯凯尔顿力压群雄,夺得冠军。58岁的年龄,也让他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二年长的冠军,不过最年长的冠军得追溯到1908年,当时米尔纳以61岁高龄斩获一枚射击金牌。

这个令人致敬的胜利,意味着英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最年长和最年轻的选手全部有奖牌进账,女子自由操决赛中,16岁的汀-科勒帮助英国队获得一枚铜牌。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斯凯尔顿就帮助英国队获得团体障碍赛冠军,四年后他再接再厉将个人赛冠军收入囊中。斯凯尔顿这枚金牌是英国代表团的第23金,本届奥运会英国代表团表现抢眼,一直占据着金牌榜第二的位置。

世界头号马术障碍赛骑手麦考伊(AP McCoy)形容斯凯尔顿就像奥运“传奇”:“比任何人都应得这枚金牌”。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