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场均只输8分!西班牙才是梦之队最强劲对手?

头条文章

关注

里约奥运会男篮半决赛结束了,西班牙男篮再次倒在了美国队的脚下。连续四届奥运会,西班牙人总是在淘汰赛与梦之队相遇,虽然一胜难求,但他们已足够伟大。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初具领袖气质的加索尔带领西班牙男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根据奥运会的对阵规则,却在四分之一决赛就遇到了邓肯、艾弗森领衔的梦六队。虽然加索尔奋力砍下29分,但马布里大发神威砍下了当时梦之队单场最高的31分,西班牙男篮以94-102遗憾告负,最终在与中国队的排位赛中获得第七名。这场比赛,西班牙险些把梦之队掀下马,只输了8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刚刚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的西班牙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与救赎之师的梦八队在小组赛交手之后,顺利会师决赛。在强大的美国队面前,西班牙人不屈不挠,在比赛还剩下最后5分10秒时,通过一波7-1的反击将比分追成99-104只差5分。关键时刻,科比3分命中并让费尔南德斯5犯离场,完成“3+1”稳住阵脚。终场前58秒,美国113-105基本锁定胜局。虽然西班牙不甘心就此失败采取犯规战术,但波什、科比和保罗的相继罚球命中,让西班牙人彻底失去了翻盘的机会,118:107,西班牙屈居亚军。由于最后时刻采取战术犯规,这场比赛西班牙队最后以11分的分差落败。

2012年,归化了悍将伊巴卡的西班牙男篮再次与美国队在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相遇。在纳瓦罗和加索尔的带领下,西班牙半场只落后美国队1分。下半场开始后,加索尔连得7分,西班牙甚至以65-64反超了比分。凭着詹姆斯和科比等人的个人能力,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美国队继续领先对手1分。第四节,美国队加强了防守,最后时刻凭借詹姆斯连得5分,彻底浇灭了西班牙反扑的势头,美国男篮再次战胜西班牙,夺得奥运会金牌。本场比赛堪称奥运会男篮比赛的经典,107:100,梦之队仅以7分的分差获胜。

2016年在里约,分别淘汰了阿根廷和法国队的梦之队和西班牙男篮在半决赛相遇,美国队缺少了詹姆斯、库里、哈登等现役顶级球星,西班牙男篮的小加索尔、伊巴卡同样没有为国出战,但这丝毫不影响比赛的激烈程度。加索尔砍下了球队第一节17分中的12分,半场结束后,美国队也仅领先6分。下半场回来,同样是加索尔的弧顶三分为球队打开得分僵局。虽然两队分差一度被拉大到两位数,但西班牙人总能通过有序地进攻把比分拉回来,直到第四节加索尔被换下场的那一刻,预示着西班牙人翻盘无望,76:82,美国队赢了6分。

虽然四届奥运会都无法在美国队身上取得一场胜利,但西班牙男篮的表现已赢得全世界的尊重,每一场比赛都堪称经典。西班牙队的坚韧衬托了美国队的强悍,美国队的强大衬托了西班牙队的伟大。四届奥运会淘汰赛,场均只输美国队8分,梦之队需要感谢这样的对手,我们需要为这样的西班牙人致以掌声!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