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雄鹰归巢跑车入库 帕克吉诺比利欧洲霸主之争谢幕

头条文章

关注

美阿之战前的两小时,两位马刺球员领军的球队在八强淘汰赛狭路相逢,帕克带队的法国遭遇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

这可以说是帕克和加索尔奥运会的最后一支舞曲,两年前的世锦赛,夺冠大热门的西班牙身为主办国,却在八强赛暴冷不敌法国。如今风水轮流转,在40分钟的比赛之后,斗牛士踩着法国人的尸体晋级四强。

“我感觉西班牙就是马刺,只不过我们是被痛击的一方“,帕克赛后说道。

西班牙全场传球流畅、多点开花,全队人人都有得分;全场共送出25次助攻,71%的得分来自于助攻。而在小组赛总是一人力挽狂澜的加索尔,在队友给力的支持下只需交出5分8篮板3助攻3盖帽的成绩,而帕克则拿下14分4 助攻。

虽然曾经为法国夺得2013年欧锦赛冠军,但遗憾的是帕克无法为法国捧回奥运会奖牌。他在赛后宣布告别他的国家队生涯,与老队友吉诺比利一同退出了国际赛场。

谈起为国效力,帕克赛后感性的表示:“过去16年很棒,我从来没有有一秒钟感到后悔“。

帕克毋庸置疑是法国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为法兰西夺得一面奥运会奖牌一直是他的梦想。

“对于我们输了这场球,我当然感到很失望,也认为我们应该能做得更好,但西班牙今晚表现的真的很出色。我们赛前的方案是要冻结保罗-加索尔,我们也做到了,但米罗蒂奇站了出来,但这就是篮球“,帕克说。

米罗蒂奇全场手感火热,三分球8投5中,分分击中法国人的要害,砍下23分成为本场功臣。

“但与此同时,过去16年来我们也完成了许多成就。过去八九年在教练Vincent Collet 的带领下,我很荣幸我们组成了现在的这支国家队,这是法国篮球史上最棒的成果“,帕克说:“我们第一次连续两届杀入奥运会,过去五年来我们每年都拿下奖牌。就如同我和队友们不会忘记我们所创造的一切。在2005年那时,整个法国篮球可是整整50年未获得任何奖牌”。

“所以我想我们已经让法国矗立在世界篮坛了,很明显我们对上的是西班牙最伟大的世代,在过去六七年我们交手许多次,有时我们赢有时他们胜,这是很棒的竞争对抗。如果没有西班牙,或许我可以拿下10或15枚奖牌。”帕克表示。

法国人虽败犹荣,本届奥运会西班牙虽然少了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等人,但身为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实力仍然排在世界篮坛第二。两年前在马德里举办的世锦赛,西班牙提前倒在法国人脚下无缘与美国队的强强厮杀,这次他们将在四强赛直接对决。

西班牙摆脱小组赛前两战的低迷,开启屠杀模式。于阿根廷相比,西班牙更擅长控制节奏,加索尔是升级版的斯科拉,而在对阵法国时表现出色的米罗蒂奇也不容小觑,加上罗德里格斯、卢比奥和费尔南德斯等后场球员,他们将给美国队带来本届奥运会最大的挑战。

面对西班牙,保罗-乔治说:“对我们而言没有退路,我们已经是世界上天赋最强的球队,但如果我们不够努力,我们真的有可能变成一场笑话“。

而对于斗牛士加索尔而言,这也极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他将随着吉诺比利、帕克的脚步离开国际篮坛,我们将在里约见证阿根廷、法国、西班牙的国家队英雄们为国争荣,辉煌谢幕。

一个月后加索尔也将启程前往德州,届时他的新东家将是吉诺比利、帕克所效力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他们将在奥运会后在圣城重新聚首。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