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他当之无愧田径场最霸气!美国队犯规也追不上他

头条文章

关注

19日晚,“牙买加闪电”博尔特(Usain Bolt)出战其奥运生涯最后一役4×100米接力,与队友以37秒27第一名冲线,抱回他个人本届奥运第3金,以9金完美战果告别奥运赛场。

20日的决赛,牙买加排在第四道,博尔特扛起最后一棒重任。各国最后一棒起跑位置相差不远,牙买加更几乎与日本平排,但博尔特立刻拉开同对手的差距,最终以37.27秒率先冲线成功夺金,日本以0.33秒之差获得银牌,并打破亚洲纪录。

美国队原本以37秒62获得第三,但很快美国队被判犯规,这样加拿大队以37秒64获得第三,中国队第四。

博尔特曾于2008年北京奥运、2012伦敦奥运都拿下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的金牌。这次里约奥运再次3金到手,完成空前的3项3连霸。

本次奥运中博尔特虽然100及200米都没能打破自己写下的世界纪录,但里约奥运他边跑边笑,甚至向对手摇手指的经典画面,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银河战舰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