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大马媒体哀叹李宗伟失利:个人国家首金梦均破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单决赛,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0-2不敌中国选手谌龙,连续第三届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赛后马来西亚媒体纷纷对这场比赛做出了报道,痛惜之情溢于言表。

马来西亚最大的英文报纸《新海峡时报(The New Straits Times Press)》第一时间刊发文章,题为《李宗伟的金牌梦断送于谌龙拍下》。文章称:“被谌龙击败,堪称李宗伟生命中难以承受之痛。连续三枚奥运银牌,只会让这位名将心碎奥运赛场。”文章同时提到了李宗伟的老对手林丹,称后者意外不敌丹麦小将阿塞尔森,意味着中国老将“未能带着一块奖牌告别奥运赛场。”

马来西亚自1956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60年来还从未获得过一块奥运金牌。在面积远小于自己的邻国新加坡都已在里约收获奥运首金的情况下,李宗伟在淘汰林丹的大好形势下依旧冲金失利,无疑让整个国家蒙上了一层阴影。

大马最有影响力的华文报纸《星洲日报》则以《两局不敌谌龙 宗伟三度“银”恨》为题报道了比赛。“李宗伟在前两届奥运会决赛皆不敌中国宿敌林丹,两度摘下银牌。”文章写道,李宗伟此次意外不敌谌龙,使得他“终究无缘个人及大马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最大的马来语报刊《马来西亚先锋报(Utusan Melayu Malaysia)》的文章标题为《李宗伟虽败犹荣》,文章写道:“34岁的李宗伟不到一小时负于谌龙,不得不告别了羽毛球世界最大的舞台。在被禁赛8个月后,李宗伟重新找回状态,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第四次冲金失利,再次不敌羽毛球巨人中国选手拍下,让他只能以虽败犹荣收场。不过连续三届奥运银牌,还是创下了羽毛球运动的新纪录。”该报最后指出,李宗伟屈居第二,让马来西亚在本届奥运会上未能实现金牌突破,以四枚银牌一枚铜牌的成绩作收。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