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拉奥尼奇:心态是大赛突破关键 退奥运不后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今日辛辛那提大师赛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拉奥尼奇6-3/6-4完胜蒂姆,继温网决赛一个月之后再次会师穆雷。

加拿大人是巡回赛场了赫赫有名的重炮手之一,今天的比赛他在发球上也表现得十分完美,在发出17记ACE球之后仅耗时68分钟便取得了胜利,而他距个人首个ATP大师赛的冠军也仅仅只差两场比赛的胜利。

“我与蒂姆一起练习过很多次了,我们都已经很了解彼此。”拉奥尼奇在接受ATP官方的采访时表示说:“但是正是比赛与训练还是有一些不同,因此我也在赛前有所准备,现在看来效果很不错。”

下一轮拉奥尼奇的对手将是刚刚在奥运会上卫冕金牌成功的穆雷,加拿大人曾在今年的温网决赛中不敌穆雷收获亚军。之后他也选择退出奥运会来与教练约翰·麦肯罗一起反思在第一次大满贯决赛中所表现出的不足。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讨论我是否已经在比赛中拥有了大心脏。如果我想在大型赛事中取得突破,那么这也是我必须攻克的一环。”拉奥尼奇在采访中坦言道,“麦肯罗在温网决赛后告诉我说因为在一些关键分上出现波动而错失了机会,我也去回看了比赛,我认为当时自己在大多数时候已经努力稳定住了心态。”

在被问及是否会对错过奥运会感到遗憾时,拉奥尼奇透露道:“我并没有觉得遗憾,反而我认为现在的球员太过害怕遗憾。我认为退出奥运这个决定现在对我来说是正确的,所以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应该选择接受。”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