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台教练助约旦夺冠遭台网友怒喷:为啥要去约旦?

头条文章

关注

8月18日,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比赛中,约旦选手阿布格什爆冷战胜俄罗斯的四号种子杰尼先科,夺得冠军,为约旦实现了奥运史上的金牌“零突破”。而当约旦人民为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欢呼雀跃时,台湾人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因为在本届奥运会中,作为台湾传统强项的跆拳道比赛中,有望夺金的几名选手先后遭到淘汰,甚至连他们一度认为最稳的庄佳佳也疑似裁判的误判只能争夺铜牌。然而看到由台湾教练张文宝带领的约旦小伙夺得金牌后,台湾人心里更加不快了,因为他们认为张文宝既然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在台湾执教,为什么当局要让他去援助约旦?

甚至还有网友跑到张文宝社交媒体下面留言称张文宝是“卖国贼”,将台湾的金牌拱手送给了别人。而部分理智的网友则将台湾丢掉金牌的锅扣到了台湾当局的头上,他们认为台湾当局在奥运会中对运动员的后勤保障不力,投入不够,导致运动员在场上表现不佳,导致很多优秀的人才流失,这才是台湾在奥运会上表现不佳的最主要原因。

近日,台湾教练张文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了网友的质疑,他说虽然台湾帮助约旦发展跆拳道运动几十年了,但是约旦的跆拳道发展水平还处在一个很低的水平,本次参赛配置相信大家就能看出来。甚至在参加里约奥运会前,约旦只有阿布格什一名跆 拳道选手,但是他在没有其他队友的支援,没有陪练甚至连队医都没有的情况下,却依然靠自己的努力夺得冠军,你可以说他是幸运的,但是你不能否认,他为此所 付出的辛劳和努力。虽然自己作为教练,但是夺冠的很大因素在于队员的坚持不懈、勤奋训练以及良好的心理,也希望台湾选手在本次赛后不要气馁,勤学苦练,相信四年后定会有所建树。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衣衫褴褛的文人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