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走了林丹来了他 世界冠军与李宗伟永远咫尺天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北京时间8月20日晚间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当中,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不敌中国选手谌龙,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亚军。【点击观看羽毛球男单决赛gif集锦】

当提起李宗伟,很多人想起的便是他“千年老二”的帽子,虽然战绩出色,公开赛冠军也不少,但在里约奥运会之前缺少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头衔,成为了他心中无法忽视的遗憾。

李宗伟的职业生涯起步还算顺利。1999年,当时年仅17岁的李宗伟夺得马来西亚全国锦标赛的冠军,随后他便被寄予厚望。不过在自己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李宗伟一直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雅典奥运会上,他在16战中输给了陈宏,2008年和2012年都是在决赛中不敌林丹,屈居亚军。世锦赛赛场上,李宗伟也没有问鼎过,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他在2011和2013年的决赛中两负林丹。

这次来到里约,对于34岁的李宗伟来说是最后一次可以争夺奥运冠军的机会了。此前他的状态也比较好,在与宿敌林丹的最近两次交手中也取得了胜利。结果在本届比赛中,李宗伟一路过关斩将进如4强,在与林丹的半决赛中2-1逆转获胜,连续三届奥运会挺进决赛。

在赢下宿敌林丹之后,在决赛中等待李宗伟的还是中国人,他就是谌龙。在此前与谌龙的25次交手中,李宗伟13胜12负稍稍占据上风。赛前赔率也是更为看好李宗伟一些,他的获胜赔率为1赔1.44,谌龙为2.62。但是本场比赛,李宗伟似乎又陷入了想赢怕输的怪圈,他昨天与林丹比赛时的平常心不见了,失误要远比谌龙更多,最终他以0-2失利。

好不容易赢了林丹,这次又来了个谌龙。李宗伟连续三届奥运会,连续三个亚军,命运对于他来说似乎是太残忍了一些。在里约错失冠军,东京对于34岁的李宗伟来说有些遥远,若想达成世界冠军的头衔,李宗伟只能在世锦赛中等待加冕了。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