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马来西亚媒体解读林李大战:跨过了无法逾越的高墙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吉隆坡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林昊)第37次“林李大战”再造经典,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终于击败卫冕冠军林丹进入到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20日,马来西亚主要中文、英文媒体纷纷刊文解读这场比赛,将最后的夺金希望寄托在李宗伟身上。

《东方日报》在头版详细还原了比赛细节,文章称李宗伟要想夺得个人奥运首金,就必须踏过“超级丹”这道坎,而李宗伟“破除心魔,诠释了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的意义”。《星洲日报》也报道称:“李宗伟终于跨越过了那道他过去老是无法逾越的高墙。”

马来西亚最大的英文报纸《新海峡时报》报道说,在混双组合和男双组合冲金失败后,夺取马来西亚奥运历史首金的任务还是落在了李宗伟的身上,“这个剧本不能更好了”。

李宗伟和林丹的对决只是半决赛,但这场比赛的关注度不亚于决赛,市民们聚集在各大广场、购物中心、酒吧等公共场所,在大屏幕前观看比赛,在李宗伟获胜后尽情欢呼,有些人还喜极而泣。一位名叫伊斯米尔的市民说,一块金牌对马来西亚意义重大,“是时候让世界知道我们的存在了”。

赛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祝贺李宗伟获胜,并发布了一张自己欢呼的照片,称这是一场“紧张又精彩的比赛”。

不过,李宗伟的夺金之路尚未结束,他将在男单决赛中面临中国选手谌龙的挑战,后者在19日的比赛中直落两局击败丹麦的阿萨尔森。(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