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戴利出局直言心碎:我是唯一可挑战中国队的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预赛第一、半决赛倒数第一!不到24小时,两套动作相差168.6分之多!无缘里约奥运男子10米跳台决赛的英国跳水名将戴利直言“心碎”,要知道赛前信心满满的他可是自认为:“是唯一可以挑战中国队,并拿下这枚金牌的人。”

当地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在露天的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上午率先结束的男子10米跳台半决赛爆出一大冷门,伦敦奥运会季军、英国名将戴利,昨天还是预赛第一,今天却在三轮动作中发挥失常,竟然在全部的18名选手中排名垫底无缘决赛。

“昨晚我的发挥太好了,如果在24小时后也能跟预赛一样、然后在决赛也如法炮制的话,那在我脖子上挂着的将是一枚奥运会金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心碎。”从预赛中领跑的571.85分,到半决赛的403.25分,不解的除了观众还包括他自己。

只是此刻戴利还无法从无缘决赛的震惊中走出来。对于两套动作缘何相差了168.60分之多,他也给不出答案:“我一直感觉不错,在训练中我的状态真的都很好,我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究竟能跳得多好,相信昨晚的预赛我已经展示出来了。但是今天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我找不到原因。过去的三周里,我跳的动作都跟昨天的预赛领先时一样。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我很难接受这个结果。此刻我仍然很震惊,因为我有夺冠的实力,我知道自己是唯一可以挑战中国队,并拿下这枚金牌的人。”

被问到这是否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低分时,戴利点了点头:“是的,不能够再低了。很难想象稍后的决赛中,如果没有选手能跳出我预赛创下的高分,那时的我将有多沮丧。”

在第二、第三和第六轮动作,戴利都出现了严重失误。“特别是第三跳的626B(臂力向后翻腾三周屈体),这是最让我难过的,因为平时它可是我的拿手好戏。”但他表示自己已经战斗到了最后,“是的,这一跳我搞砸了,那就继续下一跳。我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够追上去。最后一轮动作前,我冷静下来了。我必须得到裁判9.5分、10分那样的肯定才能跻身前12,我告诉自己能够做到,但还是不够……我真的已经竭尽全力了。当你回望这么多年的付出和努力训练,这个结果真是令人心碎,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进不去决赛。”

被问到对下一届奥运会的期待时,戴利憧憬道:“这对我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无疑将是一个极大的激励,我渴望成为奥运冠军,渴望成为男子10米跳台项目的奥运冠军,这是我从孩提时代就有的梦想。”

对于下午四点左右打响的决赛,他表示并不会回避:“我当然会看,我太热爱跳水了,只是坐在那里看着这些家伙确实是一大煎熬。要知道原本应该是我在那儿去挑战中国选手,去争夺奥运金牌的。”言语中,还是万分的悲愤与不甘心。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