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女拳51公斤级英国老将亚当斯卫冕 古巴日进两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结束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共决出了3个级别的冠军,其中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英国34岁老将亚当斯3-0战胜法国选手奥拉莫尼成功卫冕;男子56公斤级决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52公斤级冠军、古巴名将拉米雷斯以2-1险胜美国选手斯蒂文森登顶;另一名古巴选手洛佩兹在男子75公斤级决赛中以3-0力克2015年世锦赛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梅里库兹耶夫夺金。

女子51公斤级比赛,卫冕冠军、英国34岁老将亚当斯实力依旧,今年世锦赛刚刚夺冠,她的晋级之路一帆风顺,均是以3-0获胜,其中就包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中国名将任灿灿。亚当斯决赛的对手法国选手奥拉莫尼同样是一名34岁老将,今天在场上亚当斯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最后三位选手均一致给出了39-37的比分,这样亚当斯就以3-0力克对手,成功卫冕,奥拉莫尼屈居亚军;任灿灿和哥伦比亚选手瓦伦西亚并列获得铜牌。

今年才23岁的古巴名将拉米雷斯在上届奥运会上获得过男子52公斤级冠军,本次奥运会他升级来参加男子56公斤级比赛,他在1/4决赛中3-0战胜中国选手张家玮,并在半决赛中3-0淘汰了2015年业余锦标赛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克马达利耶夫晋级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是年仅19岁的美国选手斯蒂文森,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最终三位裁判分别给出2个29-28、1个28-29,最终拉米雷斯以2-1险胜对手夺冠,斯蒂文森遗憾摘银;阿克马达利耶夫和2013年业余锦标赛银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尼基廷并列第三。

男子75公斤级比赛,古巴选手洛佩兹的晋级之路同样顺风顺水,均以3-0获胜,在决赛中他遭遇2015年世锦赛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梅里库兹耶夫,后者前三场比赛中同样均是3-0拿下,决赛中洛佩兹发挥得更加出色,三位裁判分别打出了29-28、30-27和29-28,因此洛佩兹也顺利拿到了冠军,梅里库兹耶夫屈居亚军;在半决赛失利的阿塞拜疆选手沙克苏瓦尔利和墨西哥选手罗德里奎斯并列获得铜牌;中国选手赵明刚在首轮便不敌沙克苏瓦尔利惨遭淘汰。(山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