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美国男女4x400米接力双冠 女子跳高37岁老将夺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田径大项五个项目的决赛争夺,美国队在男女4乘400米上都获得冠军,美国女队赢得该项目奥运六连冠。37岁的西班牙老将贝蒂亚以1米97获得女子跳高冠军,这是她首次赢得世界大赛(含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冠军。南非选手塞门亚以1分55秒28获得女子800米冠军,德国选手罗尔勒以90米30获得男子标枪冠军。

女子4乘400米决赛就是美牙大战,美国队第一棒就开始领先,牙买加实力最强的谢丽卡-杰克逊也没有追上美国队,最后费利克斯交接时优势巨大,虽然牙买加四棒威廉姆斯-米尔斯迫近了不少,但美国队还是以3分19秒06获得冠军,牙买加队以3分20秒34获得亚军,英国队以3分25秒88获得第三。

男子4乘400米,第一棒博茨瓦纳和美国几乎同时交接,接下来的二三棒都是。第四棒开跑时,勒肖恩-梅里特终于把博茨瓦纳四棒队员拉开一段距离。进入最后100米冲刺时,局面突变,美国继续领先,牙买加、巴哈马和比利时都相继追上了博茨瓦纳,而比利时和巴哈马几乎同时撞线。最终美国队以2分57秒30获得冠军,牙买加队以2分58秒16获得亚军,巴哈马队以2分58秒49获得第三,打破全国纪录的比利时队落后0.03秒遗憾获得第四,博茨瓦纳队虽然名列第五,但也以2分59秒06打破全国纪录。

女子跳高决赛起初水准极高,1米88的初试高度,参赛选手全过,第二个高度1米93,也有12人过关。1米97高度就难了,37岁的西班牙老将贝蒂亚和保加利亚的德里雷娃一次过,克罗地亚的弗拉西奇二次过,美国选手洛维第三次过。最后就剩这四人进入2米00争夺。

四位高手在2米00上三次全部不过,这样前三高度都是一次过的贝蒂亚获得冠军。四次参加奥运会,六次参加世锦赛,贝蒂亚终于成为了世界冠军!这也是西班牙在奥运会女子田径历史上获得的首冠。德米雷娃获得亚军,弗拉西奇获得第三。

女子800米决赛没有意外,今年以来状态出色的南非选手塞门亚以1分55秒28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布隆迪选手尼永萨巴以1分56秒49获得亚军,肯尼亚选手瓦姆布伊以1分56秒8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

男子标枪决赛,一开始肯尼亚选手耶戈领先,他第一掷就有88米24,前四掷里排第一。德国选手罗尔勒一开始就表现出超越的可能性,他第一掷87米40,第三掷87米07,在第五掷罗尔勒爆发式投出90米30!立刻升到第一。而耶戈今天第一把或许用力太猛,后面连续不顺,第五下开始放弃比赛,只能眼睁睁看着罗尔勒超过他。最终罗尔勒以90米30获得冠军,耶戈以88米24获得亚军,上届冠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沃尔科特以85米38获得第三。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