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会上有一对金牌夫妇居然是同性 你想到过吗?

头条文章

关注

奥运会上有一对金牌夫妇居然是同性,你想到过吗?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冠军争夺战中,英国队与卫冕冠军荷兰队苦战至3-3平,点球互射最终英国队以2-0险胜对手,历史上首次夺得奥运会冠军。谁能想到,在这支夺冠的队伍中,居然有一对同性夫妇,她们就是凯特和海伦。

2008年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并于2013年 注册结婚的,不过据说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她们俩就曾走到一起,然而期间因为某种原因而导致了分手。至于她俩为何分而又合,凯伦是这样讲的:“在我们成为伴侣 之前,我们是朋友。但我们却一见如故,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联系。我们有相似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尽管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而海伦对于她跟凯特走到一起也 很看得开:“显然在一开始球队中有一些人认为‘哦,那是不同的’,但现在没人眨一眨眼睛,已经习以为常了,真的不错。”

岁的凯特和34岁 的海伦结婚成立家庭后,两人同出同进,显得十分恩爱,读书和训练成为了她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于她们所从事的事业,更是充满期待。她俩同时 表示:“我们都想赢得一枚奥运会金牌,这是一个人的梦想,所以我们不会让我们的关系影响球队的成绩。”事实正如她们所说,这对视事业如生命的夫妇终于在里 约奥运会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结婚的同性恋夫妇一起竞争在奥运会并一同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当然,这枚金牌的获得也离不开团队的努力。这一点,凯特夫妇心中十分明白。在平时的训练中,其他队员对这对夫妇都抱有充分的理解和宽容,她们在思想上从没把凯特和海伦看成一对,而是把她们看作是曲棍球运动员。

海伦,来自赫特福德郡,是在公开大学从事心理学专业的研究和探索体育心理学职业理念。而凯特,原来的职业是冰球运动员,然而却因为在比赛中下巴受伤才改打曲棍球。两人走到一起或许就是上天的安排。

同性恋结为夫妇,这在很多国家本是一个禁忌的话题;而一对同性恋夫妇一同参加奥运会并同时登上领奖台,这肯定是一件极为轰动的事情,但凯特和海伦却不这么认 为,海伦说“同性恋本来就不是一个开放的话题。现在,如果你有一个男朋友,女朋友或是结婚,那不是问题。这不是一个禁忌,这只是一部分。不要在意我们是 谁,曲棍球是一项特别的运动。它让我感到自豪。”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人们不会再看到这对夫妇的身影了。这倒是非常遗憾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