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闪电”与时间赛跑?博尔特:我不是21 也不是26

重庆晚报

关注

金牌!牙买加人在里约奥运男子4×100米接力的赛道上再次展现了他们的飞人本色,博尔特与他的队友们在场边翩翩起舞,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欢庆胜利。

谢幕!欢庆之后的闪电博尔特独自身披国旗跪在终点线上,躬身亲吻终点线,全场掌声雷动,最热烈的欢呼声送给这位奥运传奇,博尔特在三届奥运会中拿到了自己的第9枚金牌,留下了人类速度的神话,但神话也到了告别的时候。

奥运三项三连冠 博尔特再造传奇

并不意外,闪电博尔特率领牙买加队以37秒27的成绩获得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而他本人也完成了在奥运会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上的三连冠伟业。

牙买加队前三棒选手没有想象中的强大,甚至在最后一棒的直道前,他们还落后日本队近3米的距离,然而当博尔特接过阿什米德的接力棒后,只用了3秒,便实现了反超,冲刺,撞线,就像这八年来的每一次比赛那样,几乎凭借博尔特一己之力,就为牙买加实现了该项目的卫冕。

“我现在已经是最伟大的选手了!”博尔特赛后激动地说,“赛前确实有压力,但是三个项目三连冠确实发生了!我们会通宵庆祝这场胜利,我把它视作一场里程碑式的胜利!”

此外,去年在北京田径世界锦标赛该项目上获得银牌的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跑出37秒90的成绩,最终在该项目中名列第四。

终究跑不过时间 “闪电”完美谢幕

即便闪电再快,如今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再强的运动员,终究抗拒不了时间的流逝,即便现在只有30岁,但对于博尔特来说,这已经是他最后一次统治奥运短道了。本次在里约奥运会的夺冠成绩,是博尔特三次参加奥运会最差的。博尔特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我的腿不再感到那么有力,我不是21岁,也不是26岁了。”

“我花了将近20年的时间,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精力才取得今天的成绩。我希望奥运会结束后,人们能把我和他放到同一个地位上。我想跻身他们的行列,我很努力。”博尔特口中的“他们”,指的正是拳王阿里这样的体育史传奇人物。

如果博尔特在不久之后告别跑道,的确会是体坛的一大遗憾,不过他留下的,可是人类速度的极限,三项难以企及的世界纪录以及9枚奥运金牌,他的速度与传奇,足够让后人追赶。

本报综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