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男篮决赛惊魂一幕 美国老记者几乎窒息被送医院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在奥运会男篮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一名美国记者几乎窒息,目前已经被紧急送医院。

在美国与塞尔维亚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们都在等待美国队时,突然从记者席后面传出响亮的鼾声。开始大家还觉得比较有趣,以为就是有人太疲劳睡过去的,但一名和这位记者相熟的记者似乎发现了不对,走过去喊:“Jim!”。

喊声并没有得到回应,相反这名比较胖的老记者的头完全仰过去。老记者一直沉睡,鼾声还在间歇响起,不过间隔时间越来越长。当另一个记者努力将老记者的头扳过来时,“吉姆”的口鼻不可抑制地喷出胃里的东西。这时候明显看出来他已经昏过去,浑身都被汗湿透。

只是几十秒内,情况已经恶化,志愿者立刻喊来赛场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在简单检查后随即做出移送医院的决定。“他的情况非常紧急,大家来帮忙,把他抬出去。”七八个人七手八脚把吉姆抬到发布会外的地上,更多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跑来帮忙。

记者也在现场帮忙,看大家都在忙碌,就过去用手扶着吉姆的头,努力不让他仰过去。没想到这个姿势竟然有效,半分钟后记者突然发现吉姆的眼睛睁开了。简单询问后记者看到,虽然他的情况仍旧不好,但终于从之前明显要窒息的可怕状况中清醒过来。

医护人员依然决定将这名记者送医院,因此将他抬上了担架车。在志愿者想从他脖子上将纠缠在一起的记者证拿下来时,吉姆还说:“我还需要这个证件。”最后他一只手紧紧地抓着记者证,被医护人员送走。

(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