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巴西男排复制中国女排小组第4夺金 意美分获银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比赛全部结束。东道主巴西男排在决赛中3-0力克意大利,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三局比分为25-22、28-26和26-24。巴西队在小组赛仅获第4的情况下逆袭夺魁,意大利第3次冲冠受挫收获银牌,美国在季军战大逆转击败俄罗斯赢得铜牌。

此役巴西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卢卡雷利、费利佩,副攻卢卡斯、毛里西奥,接应华莱士,二传布鲁诺和自由人塞尔吉奥。意大利派出主攻兰扎、胡安托雷纳,副攻比拉雷利、布蒂,接应扎伊采夫,二传吉亚内利和自由人科拉奇。

首局意大利凭胡安托雷纳和扎伊采夫的反击4-1超出,巴西扳成6平后,胡安托雷纳强攻犀利,意大利连获3分9-6领先。华莱士和费利佩先后反击成功、卢卡斯拦探头得手、毛里西奥发球建功,11-12落后的巴西连夺5分16-12反超。15-19落后的意大利靠比拉雷利的拦网和华莱士的失误追至17-19。意大利迫近到21-22后,华莱士一攻命中、卢卡雷利发球建功,巴西24-21领先拿下局点。扎伊采夫拼发球失误,巴西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意大利4-1占先,巴西追到7-9后,华莱士一攻命中、扎伊采夫扣球被拦,巴西扳成9平。11平后费利佩的发球造成对手卡轮,兰扎扣球失误、吉亚内蒂调整传球失误、费利佩发球压线得分,巴西连夺3分14-11超出。巴西接连失误对手追成14平,意大利咬至19-20后,扎伊采夫强攻和发球两度建功21-20反超。22平后华莱士一攻命中、胡安托雷纳进攻受挫,巴西24-22领先拿下局点。意大利两救局点追成24平后,胡安托雷纳拦网建功力助本队25-24反超。26平后华莱士封死扎伊采夫的扣球、毛里西奥发球得分,巴西28-26险胜,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两队陷入相持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1平后扎伊采夫发球失误、卢卡斯发球破攻后毛里西奥反击吊球成功,巴西连夺2分13-11超出。吉亚内利封死卢卡雷利的进攻,意大利追成13平。17-15占先的意大利因裁判不利判罚小有波动被对方扳成17平。意大利咬至21-22后,布蒂快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成功,两队战成22平。华莱士一攻命中,巴西24-23领先拿下冠军点。24平后卢卡斯快攻命中、费利佩拦死扎伊采夫的一攻,巴西连夺26分26-24险胜,成功零封意大利夺冠。

此役巴西的接应华莱士独得20分,主攻费利佩拿下11分,两副攻毛里西奥和卢卡斯分获8分和7分。意大利的接应扎伊采夫贡献17分,主攻胡安托雷纳斩获14分,副攻比拉雷利进账9分。

季军战美国男排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2逆转击败俄罗斯摘得铜牌,五局比分为23-25、21-25、25-19、25-19和15-13,卫冕失利的俄罗斯屈居第4。此役美国的接应安德森力夺21分,替补主打后四局的39岁老将普里迪拿下18分,主攻桑德贡献17分,两副攻霍特和大卫-李分获13分和11分。俄罗斯的主攻克柳卡、副攻沃尔维奇和替补接应巴坤3人均赢得14分,副攻沃尔科夫进账10分。

经过8个比赛日的较量,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比赛圆满结束。巴西时隔12年再度夺金,意大利收获银牌,美国摘得铜牌,卫冕受挫的俄罗斯列第4,阿根廷、加拿大、伊朗和波兰4队并列第5收官,埃及和法国获得并列第9名,古巴和墨西哥排名并列第11位。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