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美国46金仍是巨无霸总金破千 博尔特夺冠耗时最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幕,美国无悬念地再次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中国金牌数排名第三。不过随着体育运动在全球的蓬勃发展,有更多国家成为奥运赛场上的赢家和主角,有一些数字能让你更了解里约奥运会。

46

美国代表团的金牌数,他们再次占据金牌榜首位,无愧是当今世界的第一体育强国。有意思的是本届奥运会的第一金和最后一金都落户美国,第一金是女子10米气步枪的瑟拉舍尔,最后一金则是NBA球星们送上的男篮金牌。

121

美国代表团的奖牌数。不只是金牌数,美国在奖牌数上也表现出碾压之势,他们的奖牌数只比英国和俄罗斯的总和少2枚,而英国和俄罗斯在奖牌榜排名三四位。

1022

美国夏奥会历史上的金牌总数。根据国际奥委会数据,体操名将拜尔斯贡献了美国奥运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菲尔普斯的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是第999枚金牌。不过美国奥委会的数据是美国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贡献了第1000金,里约之后他们的金牌总数是1024枚。

27

英国代表团的金牌数,他们力压中国占据金牌榜第二位。借助四年前承办奥运会的东风,英国体育迎来了大踏步发展的狂潮,他们终于在里约得到回报。赛艇和自行车是英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而其他一些原本的弱项他们也收获颇丰,英国已成为中国不容忽视的一个竞争对手。

19

俄罗斯在里约所获的金牌数。尽管遭遇田径、举重等优势项目的全面禁赛,俄罗斯在里约仍有不错的表现,他们展现了一个体育强国的底蕴。相信在摆脱了兴奋剂事件的影响后,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俄罗斯人不容小视。

59

本届奥运会共有59个国家或地区获得金牌,来自87个国家或地区获得奖牌。其中斐济、科索沃、波多黎各、新加坡、塔吉克斯坦、越南、巴林、科特迪瓦、约旦都拿到他们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48

欧洲运动员夺取了里约奥运48%的金牌,就洲际实力而言,他们依旧是世界第一。美洲拿到了22%的金牌,亚洲21%,大洋洲和非洲各为5%。

23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奥运生涯的金牌总数,奖牌数达到28枚,这都创造了奥运历史新高。在里约,菲尔普斯拿到5金1银,他依旧是获得金牌和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4

莱德基和拜尔斯在里约奥运会各赢得4枚金牌,她们仅次于5金得主菲尔普斯。另外莱德基还有1枚银牌,拜尔斯得到1枚铜牌,她们同以5枚奖牌位列运动员奖牌榜的第二位。

9

博尔特奥运生涯的金牌总数。在夺取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项冠军后,博尔特实现了三个项目的奥运三连冠,他已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在里约,博尔特入账三金,匈牙利游泳名将霍斯祖和赛艇名将考扎克、英国自行车名将肯尼、美国游泳名将墨菲同样是三金获得者。

2

里约奥运会共有27名运动员成为两金得主,其中包括中国的陈艾森、丁宁、马龙和施廷懋。

15岁180天

任茜夺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时的年龄,她是里约奥运会夺金年龄最小的运动员,00后开始进入奥运舞台。

58岁233天

英国名将斯凯尔顿夺取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的年龄,他成为里约奥运会夺取金牌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他也是自1908年以来英国夺取奥运冠军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不过,已参加了7届奥运会的斯凯尔顿明确表示,里约将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

120

巴西男足决赛中和德国踢满120分钟战成1平,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最终内马尔射入制胜点球,巴西终于在家门口圆梦,足球王国历史上首夺奥运足球金牌。

96

美国男篮决赛得到的分数。虽然小组赛有几场是艰难取胜,但NBA球星组成的美国队在淘汰赛阶段没有给对手们任何机会,他们以无悬念的方式夺冠。哪个国家能击败美国奥运男篮的答案只能留到四年后的东京。

700

韩国名将金优镇在男子射箭资格赛中射出的成绩(满分720),这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只可惜他在个人赛32强淘汰赛中早早出局。

6.03m

巴西撑杆跳选手达席尔瓦在决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成为在里约跳得最高的运动员。正是这次几乎搏杀性质的试跳成功,达席尔瓦击败世界纪录保持者拉维尼夺得金牌。

27

里约奥运会上共有27项世界纪录被改写,游泳8项,举重8项,自行车7项,田径3项,射箭1项,中国的龙清泉、吕小军、邓薇、宫金杰/钟天使都成为破世界纪录的贡献者。

9.81s

博尔特在100米决赛卫冕夺冠的成绩。虽然与博尔特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一定差距,但他是里约夺金耗费时间最短的运动员。

29:17.45

埃塞俄比亚名将阿亚娜在女子10000米中的成绩,她打破了王军霞保持了23年之久的女子万米世界纪录。这是里约奥运田径的第一金,在万米决赛里前四名的成绩都挤入历史前5位,可见这场决赛的水平之高。

6:10:05

博尔特只用了9秒多就拿到金牌,而比利时人范阿维马特用了6小时10分05秒才拼来一枚金牌。在男子公路自行车比赛,范阿维马特在这些时间里骑行了237.5公里。

473KG

格鲁吉亚的塔拉卡德泽在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夺冠成绩。他不仅打破世界纪录,还成为奥运会上的头号大力士。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