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伊辛巴耶娃当选奥委会成员 马拉卡纳受万人欢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巴西环球体育消息,在里约奥运会刚刚结束的闭幕式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公布了五位新的运动员委员会成员。其中之一的便是本周刚刚宣布退役的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由于俄罗斯田径队被集体禁赛,这位撑杆跳女皇也是无法将里约奥运会作为告别演出奉献给粉丝。不过当现场广播响起伊辛巴耶娃的名字时,全场观众还是没有吝啬自己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过去的25天里,奥运村内的运动员纷纷投票选出了五位新的运动员委员会成员。伊辛巴耶娃得票数排名第四,获得了1365张选票。德国击剑运动员,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布丽塔·海德曼排名第一,共有1603张选票;韩国乒乓球运动员柳承敏和匈牙利游泳名将丹尼尔分别获得1544和1365张选票。

伊辛巴耶娃获得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金牌,在伦敦她也获得了铜牌。她是三届世界冠军,同时依然保持着5.06米的撑杆跳世界纪录。虽然本周早些时候,伊辛巴耶娃宣布了退役,但她表示自己并不会离开这项运动。除了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的成员,伊辛巴耶娃刚刚被提名加入俄罗斯田联。她承诺,不仅仅要帮助俄罗斯运动员,同时也要帮助全世界的运动员。

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俄罗斯田径代表队由于兴奋剂事件被处于禁赛的处罚,伊辛巴耶娃也是因此错过了自己的谢幕演出。没有伊辛巴耶娃的里约奥运会显得不是那么完整,而奥运会开幕式上,俄罗斯代表团入场时观众们给予的嘘声也让场面变得令人不愉快。希望今晚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馆,对伊辛巴耶娃的掌声和欢呼能带来一丝慰藉。

(欧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