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命也?澳洲野兽4届奥运4殿军 打法够硬但命不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里约奥运会男篮三、四名争夺战已经结束,经过四节激烈厮杀,最终西班牙队以89比88险胜澳大利亚,而澳大利亚队也是第四次夺得了奥运会男篮比赛的第四名。

本次里约奥运会澳大利亚被称为最大黑马,他们在小组赛除了以10分的劣势输给了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之外,其他的比赛都是以大比分战胜对手。他们本届奥运会的首发阵容是以米尔斯、德拉维多瓦、博古特和贝恩斯组成,再加上这几名NBA球员在各自球队都灌输着强有力的传切球配合,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他们几个人的发挥不但能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取分。在与队友的配合中也彰显了几名优秀球员的大局意识。而博古特曾在奥运会比赛日扬言,他们的目标只有金牌。

遗憾的是他们在半决赛中大比分输给了小组赛自己曾经战胜过的塞尔维亚队,而如此强势的澳大利亚只能与西班牙争夺一枚铜牌。三、四名争夺战中,澳大利亚与西班牙一直杀到了最后,可惜他们的最后一次战术没能执行成功,一次关键失误让他们与铜牌失之交臂,就此以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里约奥运会之旅。

这一成绩追平了澳大利亚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但没能实现突破还是让德拉维多瓦在比赛结束后落下了悲痛的眼泪,也让澳大利亚队的球员也失望地难以接受失败的结局

澳大利亚男篮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都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除了奥运会之外,澳大利亚男篮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第五名,打入前三甲仿佛成了他们的一个魔咒。而他们将在未来加入亚洲区,与亚洲的球队一同争夺参加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参赛名额。

对于澳大利亚而言本次奥运会的第四名绝对不会让他们满足,实现队史突破成为整个澳大利亚男篮最大的目标。博古特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名NBA状元秀之后,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本-西蒙斯成为澳大利亚第二位状元秀。澳大利亚男篮的实力将会在未来几年稳步提升,2019年男篮世界杯或许成为他们争夺世界前三的最好平台,而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对澳大利亚男篮更是一个证明实力的机会。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