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9中4!里约头号妖星被掐死 有块短板根本藏不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2日,里约奥运会男篮决赛战罢,最终塞尔维亚以66比96不敌美国,塞尔维亚核心球员特奥多西奇9投4中拿到9分3助攻2篮板。

特奥多西奇先天条件出色,身高1米96,既能打一号位也能胜任二号位,基本功扎实,技术非常全面。突破能力出色,投篮能力稳定,作为一名球感出色的控球后卫,常常能给队友送出意想不到的传球,具有极佳的大局观,他被誉为NBA以外的第一人。

小组赛面对美国,特奥拿到18分6助攻,带领球队仅仅3分遗憾负于美国队。在那场比赛中,特奥的三分球和各种妙传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本场比赛特奥开局发挥不错,他连续为队友送出两记妙传,自己也在进攻端通过和拉杜利察的挡拆,中距离得手,第一节塞尔维亚死死咬住比分。

从第二节开始塞尔维亚再也挡不住美国队的攻势,外线杜兰特内线考辛斯连连进攻得手,比分被彻底拉开。半场特奥拿到9分3助攻。

下半场也许是球队落后太多,特奥陷入了低迷,打满第三节没有任何数据的变化,第四节打了2分钟,球队大势已去他被换下。

上半场特奥的进攻还是非常出色的,虽然汤普森和乔治一直紧紧贴身照顾他,但是他还是不停地用自己出色的传球意识为队友送出助攻,同时展现自己出色的投篮能力和突破能力,打的美国队首发控卫欧文第三节开场就4次犯规下场休息。不过在防守端无论面对欧文汤普森还是洛瑞,他都被完爆,他完全顶不住美国队后卫的冲击。

最近又有传闻NBA球队邀请特奥加盟球队,前几次拒绝了NBA的特奥,这次能够如愿吗?不管怎样我们都为特奥奥运会出色的表现鼓掌,他带领塞尔维亚杀进了决赛,虽然遗憾告负,但是他的发挥还是非常不错的,祝福特奥,祝他在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取得更好的成绩。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