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BBC给英国浇冷水:金牌排第2 主要因中国退步太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本届里约奥运会落下帷幕,英国代表团破天荒的在金牌榜上超过了中国,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这让不少英国媒体欢呼雀跃,不过,英国权威媒体BBC撰长文分析,称这次英国进步有限,而他们能在金牌榜上更进一步,还是得中国退步太大所赐。

以下摘译自BBC“里约奥运会-是英国队太强了,还仅仅是中国队表现不行呢?

英国队,成功在奥运会排到了金牌榜得第二名,而他们的对手,正是那支在北京奥运会所向披靡,在伦敦奥运会力压英国的中国。能战胜他们,英国队真的那么厉害吗?还是说,中国队自己没做好呢?

近来,关于英国队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胜利”已经有了诸多的报道。但或许中国本应做得更好的。在此前的一系列预测中,中国都被认为能够夺取36枚金牌乃至更多的,然而直到奥运会落幕前三天,他们才拿到20枚金牌——落后英国2枚,尽管他们往里约派了416个运动员,而英国只派了366人。

哪儿出了问题?

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通过游泳、体操和击剑豪取11枚金牌,然而今年他们只拿下1枚。在游泳上的滑铁卢尤其让人意外——要知道前一年他们在世锦赛上斩获5枚金牌。而在体操上,中国更是寸金未取——这在1992奥运会引进这个项目以来还是首次。

很多人说,当你是东道主时,你会爆发出惊人的潜能,然而我们看看中国的下滑似乎格外的明显。同样是曾经举办了奥运会,澳大利亚的金牌在雅典那届就不退反进,而下滑的速度也很缓慢,而中国却是迅速下滑。

在中国的媒体中,国家队表现引起了相当大的不安情绪。新华社的官推甚至发了一条带有浓烈情绪色彩的推特:“这是真的吗?从来没有超过中国队的国家(英国)要超过我们了……”

不过,今天中国的下滑,可能就是英国队的未来。东安格里亚大学的卡斯滕说:“英国队很快会迎来衰落,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中国队那样。”他还表示,衡量中国的真正实力,在他们2届前刚刚举办了奥运会之后,还为时过早。4年后的东京会怎么样?中国一直把日本视为强劲的对手,他们很可能会使出浑身解数来跟日本死磕,那时候,我们是否会见证英国队也开始走上了熟悉的下滑之路呢?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