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核心表现令人惊喜 马刺或成里约奥运会最大赢家

头条文章

关注

里约奥运会终于落下帷幕,在男篮比赛里,澳大利亚的表现令人惊喜,西班牙依然实力强劲,塞尔维亚延续着前南篮球的荣光,美国男篮独孤求败。但是,如果要论从里约奥运会收获最大的NBA球队,无疑是圣安东尼奥马刺。

在这届奥运会里,马刺球员保罗-加索尔、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和帕蒂-米尔斯都有精彩的表现,让我们不得不对马刺新赛季的前景充满期待。如果这些人在新赛季都有里约这样精彩的表现,马刺在新赛季不会惧怕拥有四名当打之年全明星球员的勇士。

在里约奥运会里,西班牙男篮尽管没有像过去两届奥运会一样收获银牌,但是他们在今日凌晨的铜牌争夺战中险胜澳大利亚,连续三届奥运会都有奖牌进账,展现了他们稳定的实力。其中,作为西班牙男篮的领军人物,36岁的保罗-加索尔的表现依然是统治级的,捍卫了自己FIBA第一人的地位。在8场比赛里,加索尔场均出场27.9分钟,得到19.5分8.9篮板2.2助攻0.5抢断1.9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4.5%,以52.2%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1.5个三分球。特别是在今天的铜牌争夺战上,面对澳大利亚,加索尔出场33分钟,15次投篮命中12个,投篮命中率高达80%,还命中了1个三分球,9次罚球命中6个,得到了31分11篮板2助攻1盖帽的数据,成为西班牙夺得铜牌的重要保证,为自己的里约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另一个参加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最后一轮的马刺球员是澳大利亚的帕蒂-米尔斯。澳大利亚男篮在里约奥运会上成为最令人惊喜的球队,博古特、德拉维多瓦和米尔斯三名NBA球员的优异表现是关键,特别是米尔斯在进攻端的予舍予求令人震惊。米尔斯在里约的7场(有一场被安排轮休)比赛里场均出场29.6分钟,投篮命中率为47.3%,场均可以命中3.0个三分球,场均命中3.1个罚球,得到21.3分1.6篮板1.7助攻1.3抢断。在刚刚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上,尽管澳大利亚以一分之差惜败于西班牙无缘创造球队历史,但是米尔斯面对强大的对手出场36分37秒,23次投篮出手命中11个,三分球9投3中,6次罚球命中5个,得到了30分1篮板2助攻3抢断。而这并不是米尔斯第一次在里约单场得分30+。在澳大利亚与美国梦之队的小组赛里,米尔斯就以50.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了30分,其中在三分线外也有11投5中的表现,尽管澳大利亚最终同样惜败于对手,但是面对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队,米尔斯在两场比赛里在进攻端都有如此高效的表现,展现了他的实力。

蒂姆-邓肯已经宣布退役,但是GDP还剩下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他们两人在里约奥运会上也有精彩的表现。

法国男篮在里约止步于八强,他们在淘汰赛第一轮被西班牙淘汰出局,不过伯瑞斯-迪奥、托尼-帕克和戈伯特三名NBA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老迈的帕克依然展现了自己法国男篮领袖的实力。在5场(与美国队的小组赛轮休)比赛里,帕克场均出场22.7分钟,投篮命中率高达51.2%,得到13.2分1.2篮板3.8助攻1.0抢断,场均得分和效率值排名全队第二,场均助攻排名全队第三,其中与中国男篮的小组赛上帕克得到了14分8助攻。另外,迪奥在里约也有全面的表现,特别是成为法国的助攻王令人意外,只可惜他新赛季要去犹他报到了。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篮金牌获得者阿根廷面临着严重老化的问题,他们在里约奥运会上被美国梦之队淘汰止步于八强,但是,39岁的吉诺比利依然在里约有不错的表现。在6场比赛里,吉诺比利场均出场26.1分钟,场均命中1.8个三分球,场均命中4.5个罚球,得到15.0分3.0篮板3.5助攻1.0抢断,场均得分和助攻排名球队第二,效率值排名全队第三,罚球命中数排名全队第一。在与西班牙的小组赛上,吉诺比利命中了4个三分球;在与美国队的淘汰赛上,吉诺比利送出了7次助攻,此外还有14分进账。

NBA球队管理层一般都不太支持自己的球员参加国际比赛,因为这样会占用他们休赛期的修整时间,而且还有伤病隐患,但是,看着加索尔、帕克、吉诺比利和米尔斯这些球员在里约有如此精彩的表现,我相信波波维奇也会在角落里偷笑。如果他们能够将这样的状态带到NBA新赛季,马刺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或许,马刺才是里约奥运会最大的赢家。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殷承元)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