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美媒:罗切特是奥运最尴尬运动员 丢尽了美国的脸

新闻晨报

关注

此前,与“飞鱼”菲尔普斯齐名的游泳名将罗切特声称自己在里约被“假警察打劫”。但事实真相是罗切特和队友大闹里约一家加油站,还报了假警。虽然罗切特随后道歉,也并未挽回他的声誉。

据外媒报道,目前已经有四家公司决定取消与罗切特的代言合作,其中包括已经与后者签约长达10年的国际知名运动品牌Speedo 和美国服装品牌 RalphLauren。作为奥林匹克12块奖牌的拥有者,罗切特也成为各大厂商追捧的对象,仅凭代言费就赚得上百万美金。此次与他终止合作的赞助商有 Speedo,RalphLauren,日本床垫品牌Airweave和美国除毛品牌SyneronCandela。

国际知名运动品牌 Speedo表示,尽管他们给罗切特赞助了10年,但是无法容忍罗切特在里约的行为。他们将终止与罗切特的赞助合作,会把原本将要给罗切特的5万美元赞助费的一部分捐给巴西的儿童基金会。

虽然罗切特发表声明道歉,“对我上个周末在里约的行为道歉,我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更负责些,对此我对队友们、粉丝、竞争伙伴、赞助商和主办国都深感抱歉。”然而,美国民众对他的道歉并不买账,纷纷指责他“丢尽了美国的脸”,更有美国媒体给罗切特冠上“奥运会最尴尬运动员”名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