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为东京奥运会拼了! 曝日排协邀巴西主帅执教男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里约奥运落选赛未能突围的日本男排为提前布局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邀请巴西名帅雷赞德担任主教练。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雷赞德执教的巴西男排在自己家门口成功登顶,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

雷赞德今年57岁,在其执教的26年间,先后率领女排和男排共获得6枚奥运会奖牌,其中男排方面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银牌。而在执教女排期间分别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本届奥运会,巴西男排同中国女排一样在小组赛发挥一般,以小组第四名惊险进入淘汰赛。不过随后,巴西男排逐渐进入状态,先后力挫强敌,最终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雷赞德将在里约奥运会后退休。不过近日有消息称,日本排协向这位名帅提出邀请,希望他能率领日本男排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目前,雷赞德还未正式回应该消息。

雷赞德除常年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外,还身兼巴超女排联赛舒耐队主帅一职。随着年龄的增大,这样常年无休的执教给雷赞德的身体带来不小的影响。雷赞德的儿子、现任巴西男排队长二传布鲁诺也表示,为了身体,父亲应该在男排与女排之间做出选择。

布鲁诺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作为儿子,我认为是时候让父亲在执教男排或女排中做出选择,希望他能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和享受生活。我很清楚他是多么热爱排球,但我认为他应该做出选择。我真不知道他有什么计划,但希望他能为自己做出最好的选择。”

(空山鸟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