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莱德基再收获奥运奖金 美国泳协奖励35.5万美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凭借着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美国女子游泳明星选手、就读斯坦福大学的凯蒂-莱德基获得总计35.5万美元的奖金。

上个月的里约奥运会中,莱德基豪取4金1银(其中1金1银为接力项目),并且两破世界纪录。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游泳协会将对泳将们给予嘉奖——获得单项赛冠军的选手奖金为7万5(所有货币皆为美元),亚军为3万,季军则为1万5;接力赛上,奖金需要平分给每一位参赛者,其中还包括参加预赛的选手。

这笔额外的奖金来自美国游泳协会,之前美国奥委会的奖励方案有所不同。所有项目一视同仁,奥运金牌得主将获得2万5的现金奖励,银牌为1万5,铜牌为1万;参加接力赛的选手亦是如此,无需与队友平分奖金。

因此根据美国奥委会和游泳协会的奖励办法,因报假案而被没收奖金的名将罗切特的“损失”约为3.5714万;莱德基的奖金将达到35.5万美元。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