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男沙金牌花落巴西 头号种子阿利松/布鲁诺折桂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沙滩排球男子组的较量全部结束。巴西强档阿利松/布鲁诺在决赛中2-0击败意大利“黑马”尼克莱/卢波问鼎冠军,两局比分为21-19和21-17。意大利的尼克莱/卢波和荷兰的布劳沃/梅夫森分获银牌和铜牌。

去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头号种子阿利松/布鲁诺在半决赛2-1险胜荷兰名将布劳沃/梅夫森,成功保留了巴西代表团在沙排项目争金的希望。意大利搭档尼克莱/卢波在复活赛脱颖而出,淘汰赛一路高歌猛进,半决赛2-1力挫俄罗斯选手克拉西尔尼科夫/谢苗诺夫。

首局较量尼克莱的发球屡有建树,意大利5-1超出。布鲁诺进攻和发球均有斩获,巴西追至4-6,阿利松拦网建功更让本队追成8平。9平后卢波两度进攻受挫,对手11-9反超。14-17落后的意大利依靠阿利松的连续失误扳成17平。相持到19平后,尼克莱进攻失误、阿利松封死卢波的扣球,巴西21-19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仍是意大利占据上风,卢波的进攻和尼克莱的拦网相继得手8-5超出。阿利松拦网和反击连获3分,8-11落后的巴西追成11平。相持到14平后,布鲁诺进攻得分、阿利松拦死卢波的扣球,巴西连拿2分16-14反超。卢波进攻接连被防起,布鲁诺两抓反击,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9-15。意大利连追2分后,尼克莱发球出界、卢波处理球失误,巴西21-17锁定胜局,2-0战胜对手夺魁。

季军争夺战在荷兰的布劳沃/梅夫森和俄罗斯的克拉西尔尼克夫/谢苗诺夫之间展开。2号种子布劳沃/梅夫森极高一筹,2-0力克对手赢得铜牌,两局比分为23-21和22-20,俄罗斯搭档名列第4。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