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内村航平:四年一度的奥运很特别 男团金牌最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朝思暮想却迟迟未能摘得金牌的日本体操男团主力内村航平终于如愿以偿,在第三次奥运征程中站上了领奖台的正中位置。他凝望着这块奖牌表示:“非常重。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很特别的,虽然在北京及伦敦也曾获得奖牌,但这次是最重的。”

虽然内村凭借让世界为之惊叹的出色技艺一直引领日本队,但之前却频频在团体赛中输掉比赛。他已不再需要银牌。有时他甚至会不愿意看 到发挥不佳的队友,感觉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馈。日本男团2011年在东京的世锦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当晚内村并未在晚宴中露面。教练森泉贵博透露称:“就内村一个人拿了便当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伦敦奥运会时内村曾表示:“第四也好第二也好是没有区别的。”而后他反省称“对于首次出征奥运的选手而言银牌也很开心了,我说那句话时没有考虑 到周围人的心情”。

在去年秋天的世锦赛中,日本男团时隔37年获得金牌。但田中佑典在最后阶段第二个项目中的失误吹散了前半段轻松取胜的氛围。之前也多次暴露出心理素质薄弱的田中当晚返回酒店后向同住一屋的内村问道“队伍是否需要我”。而内村则毫不犹豫地答道“需要”。据称就是这样一句短短的回应拯救了田中。“他的分量和别人不一样,他这句话让我又燃起了希望。”

回想过去的几年,内村与队员抱成一团分享喜悦。“与伙伴一起获得的金牌完全不一样。现在的心情已超过了‘开心’的级别。”众志成城一起实现的梦想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