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日本男女柔道奥运同天双双折桂 本届日本女选手第1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10日,在里约奥运会上,日本选手男子柔道90公斤级的贝卡茉秋及女子70公斤级的田知本遥双双夺得金牌。这是日本女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首夺金牌。

加上男子73公斤级的大野将平,日本柔道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获得3块金牌。这是男子90公斤级包括级别变更前的86公斤在内首次夺金。日本男选手的奖牌总数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起已累计50枚。女选手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起连续6届夺金。

贝卡茉秋表示:“看到教练井上(康生)夺得奥运冠军后开始练柔道。一直都梦想着成为奥运冠军而努力练习,现在梦想成真太好了。”

田知本也回顾称:“能在这最高级别的舞台上进入决赛感到非常荣幸,决心拿出自己柔道的最佳水平。(这4年)真的非常辛苦。曾想到放弃柔道。但是我觉得这都为今天打下了基础。得到了一直想要的东西,简直不敢相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