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福原爱又双叒叕哭成泪人:终于拿到奖牌了!

头条文章

关注

今天,日本女乒在本届奥运乒乓球团体赛中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不过比赛后,福原爱却又哭了。据记者透露,原来,在接连的比赛中,福原爱连续失利,而队友们用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一步步前进,这让福原爱背负了不小的压力。球队最终斩获一枚奥运奖牌,福原爱也很是激动。

“石川佳纯场场拿两分,我场场输两分,压力太大了!我哭的都要把被子湿透了。今天输给于梦雨后,我告诉伊藤美诚,相信自己。尽管离银牌,还差一点,但铜牌也相当于金牌了,铜字拆开,不就是同金吗?刚夺完牌,让我再享受会儿!”网友们也纷纷给福原爱的中文点赞。“还会拆字了,小爱中文十级!”

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第三名争夺战中最终摘得铜牌,已经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福原爱赛后也是泪流满面,甚至有些止不住了。

福原爱:“在此之前我已经有过3次参加奥运会经验,太清楚能否夺牌的差别,首先必须要确保夺牌,现在可以长舒一口气了,感谢大家。”

“这是参加过的奥运会里备战最苦的四年,这届奥运会实在是太苦了,我现在在队里年龄最大、又担任队长,只要每天醒来就要考虑夺牌的事,总是在时刻提醒自己千万别总哭鼻子,当最后胜利来临时还真控制不住流泪了。”

显然对于连续2届奥运会都能够夺牌,福原爱感到很知足:“中国队很强,很难战胜,与她们交手是我的目标,这次奥运没能实现很遗憾。”

一直以来,福原爱因为可爱的形象,俏皮的性格以及一口流利的中文,收获了不少中国观众的喜爱。性格依然像孩子一样的她,也总会在输掉比赛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而哭泣。每每看到福原爱流泪的镜头,总会让中国球迷感到心疼。有球迷就曾在社交网络中说到:“有时甚至希望中国球员能输一次,让福原爱拿一个冠军。”

中国的乒乓球到底有多厉害?这不,连德国的媒体都忍不住叹服。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中国女团以3-0轻取德国队。德国媒体对本场比赛也进行了报道,他们纷纷表示银牌已经是非常出色的结果,决赛中德国女队毫无机会。

德国Sport1赛后第一时间发布了战报:“正如赛前预料的一样,中国队对德国女乒来说太强了,三场比赛德国只赢了一局。韩莹、索尔佳和单晓娜毫无机会,只过了一小时多一点,这场不平衡的决战就以乒乓球霸主的胜利告终。”德国乒乓球界也很关注这场比赛,他们在观看比赛时都面带微笑。波尔说道:“确实,她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够赢下这场球。”Sport1表示,银牌已经是德国女乒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输给中国队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Sportchau杂志则打出“中国对德国女乒来说太强了”的标题,表示决赛的“底线”就是赢下一局。谈到索尔佳和刘诗雯的比赛,报道称:“对阵中国顶尖选手的比赛,经常都不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索尔佳这一回受到了‘折磨’。第一局比赛里,中国选手用5分钟就展现了完全的统治力。”在双打比赛第三局,索尔佳和单晓娜以11-9赢下一局,Sportchau称“这场比赛值了”,德国队选手的大胆进攻让她们获得一局胜利。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孙雷没有红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