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水谷隼:我不怕但尊重中国队 他们是伟大的对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水谷隼可谓本届奥运会上让人痴迷的运动员之一。在赛前采访中,他重复提及了一个词——历史。前不久,水谷隼为日本获得了奥运历史上第一块男子乒乓球单人项目的奖牌,成绩也仅次于两位中国选手。

今天,水谷隼又一次碰上了中国队。这一次他将带领团队对抗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而他的目标则是,创造新的历史!

现世界排名第六的水谷隼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我明白,这将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将展现自己的风采,自己的实力,然后努力赢得金牌。决赛中,我们要展示日本乒乓球的实力,创造新的历史。”

尽管没能战胜强大的中国队,但是日本队并没有非常遗憾。毫无疑问,中国队在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上具有无可撼动的霸权地位。自乒乓球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一共产生的31枚金牌里,中国人只旁落了其中的四块。日本队在团队比赛项目中,只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团银牌和本届里约奥运会上的女团铜牌。

中国队在这项运动上展现的统治力并没有吓到水谷隼,他承认这些年一直在学习中国队和其他强队的打法。他曾到德国刻苦训练了长达五年时间,因为德国在乒乓球项目上也有优良的传统。在奥运会奖牌数上,德国人排名第四,仅次于中国、韩国和瑞典。

“我并不害怕中国队,但是我很尊重他们。他们都是十分伟大的对手,你必须在比赛中观摩学习到他们的长处。我在德国的时候也是如此学习的,这促进了我进步。”水谷隼解释说。

虽然在八强比赛中,水谷隼淘汰了巴西选手雨果·卡德拉诺,他认为决赛中自己仍然将获得大量巴西粉丝的支持。

“球迷们的支持会令人兴奋!现场观众将参与到比赛中来,他们的支持将是日本获得胜利的关键。如果我们赢了,这将是历史性的,毋庸置疑!”

2007年,当水谷隼只有17岁的时候,他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日本全国冠军。而今天,在他26岁的时候,显然他渴望更多,希望创造历史!

(欧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