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俄罗斯女花奥运创历史 西拉吉男佩斩获两金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里约奥运会击剑个人赛10日收官,俄罗斯和匈牙利在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的争夺中各得一金,目前为止均在击剑项目上斩获两金。

二号种子德里格拉佐娃在女花个人决赛中和伦敦奥运女花个人、团体“双料冠军”迪弗朗西斯卡战满三局,以12:11惊险取胜,成为首位问鼎奥运女花个人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在她之前,还从未有俄罗斯选手登上该项目的领奖台。突尼斯选手布贝克里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5:11击败俄罗斯的恰纳耶娃。

迪弗朗西斯卡开局建立了3:0的优势,但德里格拉佐娃连得7分逆转局势,虽然此后迪弗朗西斯卡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德里格拉佐娃接着又把领先优势扩大至12:7。身陷绝境的迪弗朗西斯卡最后时刻全力搏杀,在比赛还剩2.6秒结束时追近至11:12,但她已没有足够的时间挽回败局。

迪弗朗西斯卡的失利意味着意大利无缘奥运女花个人五连冠,上届在伦敦意大利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

男佩个人决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场面,卫冕冠军、匈牙利名将西拉吉以15:8的悬殊比分战胜美国队的荷马,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五位成就男佩个人两连冠的选手。头号种子、韩国队的金政焕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当天最好成绩是刘咏诗闯入女花个人赛8强。位居20号种子的刘咏诗在16强赛发挥出色以15:9轻取4号种子、美国名将基弗,之后她遭遇卫冕冠军迪弗朗西斯卡,虽然打得足够顽强但还是10:15败下阵来。

谈到个人的首次奥运比赛,刘咏诗说:“和美国队的比赛,过程一直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所以我并没有对结果感到意外……打卫冕冠军我觉得比想象中好打一点,如果把刚才那场咬下来,往上再走一点,就有机会争夺奖牌了,那样我会更高兴一点。”

另一名中国女花选手乐慧林在16强战中以13:15惜败于法国六号种子约萨拉·西布斯。“大家水平差得不多,有的拼,所以不是特别满意这个成绩,”乐慧林说。

中国男佩参加个人赛的只有孙伟一人,他首轮面对实力不俗的五号种子、三届世锦赛季军蒂贝留(罗马尼亚)打得十分吃力,输了个7:15。

击剑赛场11日将进行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国女重队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和各路诸侯一争高下。(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