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伊辛巴耶娃将在里约宣布退役 "撑竿跳女皇"告别有遗憾

广州日报

关注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广州日报里约电

摔跤场下,专门前来助威的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与获得银牌的俄罗斯女子摔跤手沃罗普耶娃紧紧相拥。而在20公里外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克丽什娜征战在跳远赛场,她是里约奥运会上唯一的俄罗斯田径选手,但最终只获得第9名。

告别 伊娃传奇将画上句号

俄罗斯田径被国际田联禁止参加奥运会,没法参赛的伊辛巴耶娃还是来到了里约。到达里约后,伊辛巴耶娃在机场受到了媒体的疯狂堵截,这次她是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候选委员的身份来到里约的,而另一个身份则是俄罗斯的明星拉拉队队长。国际田联曾对伊辛巴耶娃放行,允许她以个人身份参赛,但她表示只能在俄罗斯的国旗下参赛。

从到达里约的第二天开始,从花游到拳击再到摔跤,凡是俄罗斯选手有希望夺金牌的比赛,伊辛巴耶娃基本都到现场助威。“我不能参加比赛,但我依然要和俄罗斯的运动员们在一起。”在花游馆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这位前奥运会冠军表示。此外,她来里约还有另一个任务——在这里正式宣布自己将就此退役,退役的新闻发布会时间已经定在8月19日,自此之后世界田径比赛场上将再无这位撑竿跳女皇的身影,她在赛场上曾经创造的“每次破世界纪录一厘米”传奇短时间内恐怕无人能复制。

遗憾 无法在里约谢幕演出

伊辛巴耶娃有多知名,看看她出现在花游、摔跤馆时的情景就知道,现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围着索要合影,至于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直接被无视,就像是伊娃的“跟班”,但人家好歹也是国际奥委会执委。虽然说是被国际田联和国际奥委会禁赛,但伊辛巴耶娃在里约奥运会的人气显然一点都没有受影响。

谈及自己为何选择在里约宣布退役时,伊辛巴耶娃坦言,这里原本就是打算退役的地方,“里约奥运会原本就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也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希望用一个让自己和让世界满意的成绩来结束运动生涯,但是他们却不让我完成这个心愿。”尽管已经接受了里约奥运会无法参赛的现实,但她显然还是对国际田联乃至国际奥委会的做法耿耿于怀,“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也永远无法原谅,为什么不让我们这些清白的运动员参赛呢?所有人都说要保证清白运动员的参赛权利,WADA、国际田联也一直是这么声称,但实际上呢?大家也看到了。”她强调,如果自己入选国际奥委会运动会委员,“将在保护运动员权益方面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能让清白的运动员受到不必要的指控和牵连。”俄罗斯媒体透露,退役后伊辛巴耶娃或许会进入俄罗斯田径协会,而现任俄田协主席早已表态在奥运会就会离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