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网球女双俄罗斯组合夺冠 辛吉斯收获银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项目产生女双金牌,在决赛中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6-4/6-4击败瑞士人辛吉斯/巴辛斯基,夺得金牌,辛吉斯与女双金满贯擦肩而过,但这是她首获奥运奖牌,昨天进行的铜牌赛,萨法洛娃/斯特里科娃7-5/6-1击败同胞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收获铜牌。

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是本届奥运的7号种子,从上半区不失一盘突围成功,辛吉斯/巴辛斯基是赛会5号种子,半决赛挽救赛点淘汰了捷克组合惊险晋级,锁定了奖牌,两对组合都有夺金实力,但默契度肯定是俄罗斯组合更胜一筹。

首盘比赛,辛吉斯/巴辛斯基就挽救了3个破发点才保发,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则轻松守住发球局,接下来两对组合各自保发,战至3-3,第7局,瑞士组合0-40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最终马卡洛娃组合成功把握,4-3领先,第8局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挽救破发点保发,将比分带到5-3,尽管辛吉斯/巴辛斯基挽救两个盘点保发,但是俄罗斯人还是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五局,双方都没有送出破发机会,均强势保发,第6局,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出现波动,先后送出三个破发点,但是辛吉斯组合一个也没有把握住,双方战至3-3平。此后两边互送love game保发。第9局,辛吉斯/巴辛斯基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最终被对手破发。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保发后6-4拿下,夺得冠军。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