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连续4届!又在最后1枪手滑丢冠 埃蒙斯灵魂附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刚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中国名将朱启南提前出局,而冠亚军的争夺来到了意大利名将卡普尼亚尼和俄罗斯名将卡缅斯基两个人中,最终,领先的卡缅斯基,在最后一枪严重失常,把冠军拱手让给了后来居上的卡普尼亚尼。

本场赛事,卡缅斯基和卡普尼亚尼一直在前两名交替,在淘汰轮开始后,卡缅斯基就逐渐坐稳了头名的位置。倒数第二轮时,卡缅斯基领先卡普尼亚尼1.1环,随后卡普尼亚尼利用这轮追回0.5环。这样在最后一轮开始之前,卡缅斯基领先卡普尼亚尼0.6环。

此时,卡普尼亚尼率先开火,打出了9.2环——这个成绩似乎意味着他已经跟冠军无缘,意大利人嘴角浮现出了微笑。然而转身看卡缅斯基的成绩:8.3环!卡普尼亚尼因为俄罗斯人的重大失误,意外“捡”了一枚金牌。

这不由得让我们想到过去三届被称为“最倒霉的奥运选手”的埃蒙斯。2004年雅典奥运会,埃蒙斯在第二名3环多的情况下,最后一枪却打向了别人的靶位,把冠军拱手让给贾占波。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又在领先第二名接近4环的情况下,鬼使神差的只打出了4.4环,中国选手邱健最终获得了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又在最后一枪发挥失常,打出了7.6环的全场最低,到手的银牌变成了铜牌。

今天扮演这个丢冠的倒霉蛋的人是卡缅斯基,不知道这奇怪的“最后一枪手滑”的魔咒是否还会在下届奥运会延续呢?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