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上诉成功!俄罗斯唯一奥运田径选手夺回参赛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5日电 参加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唯一一名俄罗斯选手15日通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成功,夺回自己的奥运参赛权。

国际田联13日突然宣布撤销俄罗斯女子跳远选手克利申娜参加里约奥运会比赛的资格。国际田联方面表示在有关问题上得到了“新的证据”,但没有公开更多细节。

25岁的克利申娜坚持称自己是无辜的,并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她说,自己已经成为“有政治目的、意图操纵体育运动体制的人”的牺牲品。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设在里约的临时审理部门立即对案件进行调查。克利申娜14日亲自出席了仲裁庭的听证会。美联社称,她当晚还前往训练场地进行最后的训练,为赛事做准备。

仲裁庭于15日凌晨作出裁决,表示克利申娜仍有资格参加奥运比赛。仲裁庭认为,克利申娜最近都在美国进行训练,而且在俄罗斯之外的地方进行兴奋剂检测。

今年7月,国际田联最终拒绝了俄罗斯奥运田径代表队赴里约参赛的请求,唯独对克利申娜“网开一面”,称她可以通过个人名义参赛。但在最后关头,国际田联又改变了决定对她禁赛,引发了俄罗斯体坛的愤怒。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此前发布的报告指责俄罗斯官方支持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国际田联因此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参赛。

另外,反兴奋剂机构称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告密者账户被黑,该组织担心告密者的行踪有可能外泄。俄罗斯田径选手斯捷潘诺娃此前向该组织揭发俄罗斯运动员“有组织服用禁药”。

克利申娜近年来的比赛成绩并不十分优异,她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跳远决赛中以6.65米位列第10名。但她容貌和身材俱佳,引发民众关注。里约奥运女子跳远资格赛将于16日举行,决赛定于17日举行。(完) 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