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女排3-0首进奥运四强 俄罗斯连续3届第5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结束了第3场较量。在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的对决中,塞尔维亚女排凭借凌厉的发球和强攻成功零封对手,历史性闯入奥运4强,三局比分为25-9、25-22和25-21,俄罗斯连续3届奥运会止步8强并列第5收官。

此役塞尔维亚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马莱塞维奇,副攻拉西奇、斯特瓦诺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俄罗斯派出主攻谢尔班、科舍列娃,副攻费蒂索娃、扎娅兹科,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首局米哈伊洛维奇和博斯科维奇强攻凌厉、扎娅兹科和冈察洛娃相继扣球被拦,俄罗斯1-6落后,替补二传乌尔亚金娜换下潘科娃。博斯科维奇再抓两个反击,塞队将比分拉开到8-1,俄罗斯靠冈察洛娃的强攻艰难过轮。科舍列娃攻拦均有建树俄队追至6-10,塞尔维亚利用博斯科维奇的发扣和对手的失误连获8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6。20-9领先的塞尔维亚再夺5分,25-9大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俄罗斯由史尔雅克霍瓦娅和扎娅兹科搭档副攻。开局1-3落后的俄罗斯咬至4-5,拉西奇快攻和发球连获3分、博斯科维奇反击成功,塞队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9-4。落后6分的俄罗斯凭科舍列娃的强攻和谢尔班的发球追至8-11。冈察洛娃强攻被拦对手赢得5分优势,俄罗斯追到13-17后强攻和一传3次失误,塞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俄罗斯两点换三点后强势反扑追至20-22,拉西奇和米哈伊洛维奇先后扣球命中,塞尔维亚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由沃隆科娃和科舍列娃搭档主攻。2-6落后的俄罗斯换上费蒂索娃加强拦网。科舍列娃拦网建功追至5-6后,俄队连丢3分5-9落后。6-11落后的俄罗斯突然爆发,科舍列娃强攻犀利、对手4次进攻受挫,俄队连获7分13-11反超。扎娅兹科封死博斯科维奇的扣球,俄罗斯赢得3分优势。拉西奇和米哈伊洛维奇先后下球、奥杰年诺维奇发球建功、拉西奇拦网得分,14-16落后的塞队连夺4分18-16反超。俄罗斯咬至19-20后没能顶住,拉西奇和博斯科维奇接连突破成功,塞队22-19占先。马里金娜发球出界,塞尔维亚25-21锁定胜局,3-0完胜俄罗斯。

此役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力夺20分,副攻拉西奇和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分获16分和14分。俄罗斯的主攻科舍列娃赢得17分,接应冈察洛娃收获10分。

首次晋级奥运会四强的塞尔维亚女排将在半决赛激战上届亚军美国女排。俄罗斯女排连续三届获得并列第五名。(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