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伊辛巴耶娃当选IOC委员 要为运动员遭受不公而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因为俄罗斯兴奋剂事件遭到连坐禁赛,而无法参加里约奥运会比赛的俄罗斯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以高票当选了IOC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在未来的8年里,她将和对她实施禁赛的IAAF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以及WADA的领导者庞德等坐在一个大厅里,商议奥林匹克的事宜。伊辛巴耶娃发誓,她不会再让那些伤害运动员利益的事情重演。

据国际奥委会8月18日的消息,在每4年一次的IOC运动员委员会改选中,世界纪录保持者、34岁的伊辛巴耶娃当选为了IOC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和她一同当选的还有来自德国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金牌海德曼、雅典奥运会韩国的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柳承敏,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的匈牙利选手、27岁的丹尼埃尔-古尤塔。

在结果公布后,伊辛巴耶娃说:“我非常高兴,我感谢那些支持我的人。”本次选举中,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将会成为IOC和选手之间的桥梁,更有效地反应运动员的心声。

伊辛巴耶娃在接受塔斯社采访的时候,依旧对自己没能参加里约奥运会充满着愤怒,伊辛巴耶娃说:“我没能因为比赛而来到这里,确实是非常生气,但是这让我感受到,我更有必要来这里,为了其他人不在受到我这样的痛苦。我今后绝对不会同意那些针对的我的处罚重演。”

有记者问她,你对本届奥运会可能获得女子撑杆跳的冠军有什么想说的?伊辛巴耶娃说:“很简单,她从一开始就是在争第二名。”

外界普遍认为,伊辛巴耶娃在本次奥运会上遭受的不公平待遇在奥运村的选手中产生了共鸣,所以她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俄罗斯体育机构把伊辛巴耶娃的当选当做本国道义上的胜利。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朱可夫对俄罗斯通讯社说:“她没能在奥运会上出场却当选了奥委会委员这一事实是具有象征意义的,这是对体育界发生的不公平的回答。”

国际奥委会的运动员委员会是一个反应运动员声音的委员会,由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在奥运会举办期间选举产生。选出的选手任期8年,同时也会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据悉,8月19日,在里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伊辛巴耶娃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