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四名新晋国际奥委会委员亮相 伊辛巴耶娃入选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在21日晚间举行的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四名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亮相,他们中包括遭“连坐”禁赛、无法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

因俄罗斯田径遭国际田联全面禁赛,34岁的伊辛巴耶娃无缘里约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但她还是与其他三位运动员从23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他们的任期为8年。

其他三名委员是:德国女子重剑选手海德曼,韩国乒乓球选手柳承敏,以及匈牙利蛙泳选手久尔陶·达尼尔。

伊辛巴耶娃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撑杆跳选手之一,曾获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两届奥运会冠军,并于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评选为国际田联最佳女运动员,获得劳伦斯最佳运动员奖。

海德曼是北京奥运会重剑女子个人冠军;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选手乒乓球名将王皓,为韩国夺得奥运会男单金牌;久尔陶·达尼尔则曾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

伊辛巴耶娃在早先的选举宣言中表示,自己将致力于做国际奥委会与运动员之间的桥梁。

运动员委员会是国际奥委会下设的26个专门委员会之一。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每届夏季或冬季奥运会期间进行一次运动员委员会改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有权直接任命最多7名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以保证委员代表的地域、性别及项目的平衡。(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