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美国男排负意大利连败 阿根廷克卫冕冠军领跑B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小组赛结束了第2轮争夺。A组的意大利、巴西和B组的阿根廷、波兰均战胜各自对手保持不败,卫冕冠军俄罗斯和首轮爆冷的加拿大本轮受挫首遭败绩,去年世界杯冠军美国连输两场后处境不利,亚洲唯一代表伊朗挑战波兰2-3惜败连折两阵。

A组:法国3-0墨西哥

初战未能充分发挥水平的法国次战对垒弱旅墨西哥,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首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2和25-22,墨西哥遭连败。

此役法国的接应胡济耶和主攻恩加佩特双双赢得13分,主攻蒂列和副攻勒高夫分获9分和8分。墨西哥的主攻巴拉加斯力夺11分,接应瓦尔加斯贡献8分。

意大利3-1美国

老牌劲旅意大利和美国次战狭路相逢。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的意大利男排在激战四局后3-1力挫对手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8-26、20-25、25-23和25-23。

首局22-24落后的美国靠兰扎的失误和拉塞尔的反击两救局点追成24平,26平后霍尔特的发球、拉塞尔的进攻两度失误送分,意大利26-24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3-6落后的意大利追成8平,对手咬至16-17后,美国在安德森的发球轮觅得涨分契机,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21-16。拉塞尔突破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20,美国扳回一局。

第三局意大利虽多次赢得2分优势,但美国顽强扳成18平。桑德扣球失误、胡安托雷纳拦网建功,意大利20-18超出。美国虽紧追不舍,但意大利成功保住2分优势,兰扎强攻突破大卫-李的拦网,意大利25-23获胜,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8平后胡安托雷纳攻拦表现强势,力助意大利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2-8。美国追至16-17后连丢3分,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20-16。桑德强攻和发球3次建功、大卫-李拦网得分,美国连追4分扳成20平。意大利虽再度23-21超出,但拉塞尔和安德森先后扣球命中,美国追至23平。安德森发球失误、兰扎反击得手,意大利25-23险胜,3-1力擒美国。

此役意大利的主攻胡安托雷纳力夺20分,接应扎伊采夫和主攻兰扎分获15分和11分。美国的主攻拉塞尔独得22分,接应安德森贡献14分,主攻桑德和副攻霍尔特双双拿下12分。

巴西3-1加拿大

东道主巴西次轮的对手是首战爆冷的加拿大。巴西男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4-26、25-18、25-22和25-17,挑战强手未果的加拿大首遭败绩。

此役巴西的两主攻博格斯和卢卡雷利分获16分和15分,接应华莱士夺得14分,副攻卢卡斯拿下12分。加拿大的两主攻佩林和霍格分别赢得15分和14分,接应施密特进账12分。

B组:俄罗斯1-3阿根廷

首轮双双赢球的俄罗斯和阿根廷次轮相遇。卫冕冠军俄罗斯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势冲击,1-3告负首遭败绩,四局比分为18-25、25-18、18-25和21-25,拦网和发球表现上佳的阿根廷男排力夺两连胜领跑本组。

此役俄罗斯的主攻克柳卡斩获16分,替补接应巴坤拿下14分,副攻沃尔维奇贡献11分。阿根廷的接应利马力夺18分,主攻孔蒂赢得16分,副攻克雷进账11分。

波兰3-2伊朗

世锦赛冠军波兰在与亚洲唯一代表伊朗的比赛中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尽管波兰男排连赢两局大比分2-0占先,但伊朗队强势反扑扳成2平,决胜局波兰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战至16平后依靠科沃斯的快攻和加耶米的失误连获2分18-16险胜,3-2力挫伊朗实现连胜,五局比分为25-17、25-23、23-25、20-25和18-16,苦战五局惜败的伊朗收获1分。

此役波兰的接应库雷克赢得23分,主攻库比亚克收获18分,两副攻比耶涅克和科沃斯双双夺下12分。伊朗的副攻穆萨维贡献18分,两主攻马赫莫迪和埃巴迪波尔分获16分和15分。

古巴0-3埃及

出师不利的古巴和埃及本轮交锋。古巴男排发挥欠佳没能展现出应有的战斗力,0-3完败连折两阵,三局比分为22-25、15-25和22-25,埃及赢得小组赛首胜。

此役古巴的主攻吉梅内斯拿下10分,副攻奥索里亚和替补主攻洛佩斯分获9分和7分。埃及的接应萨拉赫独得20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莫内姆斩获10分。

小组赛两轮过后,A组意大利和巴西连胜全取6分排在前两位;加拿大和法国同为1胜1负积3分,加拿大局分占优居第3,法国列第4;同遭两连败积分为零的美国和墨西哥排在第5、第6。B组阿根廷和波兰保持不败,6分的阿根廷居首,5分的波兰排名次席;俄罗斯和埃及均为1胜1负积3分且局分相同,按照小分分列第3和第4;伊朗和古巴尚无胜绩,1分的伊朗排第5,0分的古巴垫底。

明天里约奥运男排小组赛将展开第3轮角逐。A组加拿大遭遇法国,意大利对垒墨西哥,巴西和美国对决;B组伊朗迎战古巴,俄罗斯对阵埃及,波兰迎接阿根廷的挑战。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