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42岁美国女车手阿姆斯特朗赢得个人奥运第三金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里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计时赛10日在里约蓬塔尔海滩公路上收车,42岁的美国女车手克·阿姆斯特朗赢得个人奥运第三金,瑞士名将法·坎塞拉拉摘得男子桂冠。中国自行车队无人获得该项目参赛资格。

在里约蒙蒙细雨里,阿姆斯特朗摘下头盔,冲下赛道与儿子卢卡斯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位11日将迎来43岁生日的妈妈夺冠后喜极而泣,“我现在的心情无以言表。当你已经两次站在这项运动之巅,谁还会回来第三次去争夺金牌?这个问题,我能给的最好答案是:我”。

作为伦敦和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得主,阿姆斯特朗在参赛的25名选手中最后一个出发,以44分26秒42站上冠军领奖台。伦敦奥运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奥·扎比琳斯卡娅和荷兰选手安·布雷戈恩分列第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她是七届环法王阿姆斯特朗的前妻。其实,这位三届奥运冠军只不过是与阿姆斯特朗的前妻重名而已。不过,同七届环法王一样,这位42岁的自行车老将也有着传奇般的人生,她曾是长跑运动员,后改练铁人三项,而成名却是在奥运的自行车赛场上。

伦敦奥运会后,阿姆斯特朗曾一度因为膝伤退出赛场。她说:“你知道重新回来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我的教练告诉我,去吧,去赢得你想要的金牌。今天,我做到啦。”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计时赛中,该项目北京奥运冠军、35岁的坎塞拉拉以1小时12分15秒42超越荷兰选手汤·杜默林,八年后再次站上奥运冠军领奖台。2016年环法总冠军、英国名将弗鲁姆摘得铜牌,成绩是1小时13分17秒54。

里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计时赛起点和终点都设在蓬塔尔海滩公路上,男子比赛路线长54.5公里,女子为29.7公里。选手间隔90秒单独出发,用时最短者获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