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美国男排克巴西夺奥运首胜 意大利波兰保持不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小组赛第3轮较量全部结束。欧洲两强意大利和波兰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赢得3连胜,出线告急的美国、亚洲唯一代表伊朗双双夺下奥运首胜,法国和俄罗斯本轮再添胜场,美洲两强巴西和阿根廷均首遭败绩。

A组:加拿大0-3法国

同为1胜1负的加拿大和法国本轮遭遇。主动得分能力逊色于对手的加拿大0-3完败,三局比分19-25、16-25和19-25,法国力夺两连胜。

此役加拿大的主攻霍格拿下11分,接应施密特贡献9分,主攻佩林表现欠佳仅得1分。法国的主攻恩加佩特独揽21分,接应胡济耶收获13分。

意大利3-0墨西哥

两连胜的意大利在与墨西哥的交锋中顺利闯关,3-0轻取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7、25-13和25-17。

此役意大利的主攻兰扎赢得14分,接应扎伊采夫贡献11分,主攻胡安托雷纳和副攻布蒂均进账9分。墨西哥无一攻手得分上双,替补接应奥雷拉纳拿下7分本队最高。

美国3-1巴西

连输两场小组出线告急的美国挑战东道主巴西。美国男排3-1力挫劲敌夺下首胜,四局比分为25-20、25-23、25-20和25-20,巴西首遭败绩。

首局3-6落后的巴西扳成6平,13平后安德森强攻命中、克里斯滕森两度发球建功,美国连获3分16-13超出。桑德强攻和发球相继建功,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霍特扣球命中,美国25-20先赢一局。

第二局落后3分的巴西追成5平,13平后卢卡雷利扣球命中、安德森进攻失误,巴西15-13反超。安德森和拉塞尔先后突破成功,美国追成17平。20平后巴西虽率先以22-20超出,但安德森强攻有保证、霍特和桑德两度拦网建功、克里斯滕森发球得分,美国连获4分24-22反超拿下局点。拉塞尔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3,美国再胜一局。

巴西第三局强势反扑25-21扳回一局后,美国在第四局重夺主动权6-2占先。6-11落后的巴西连夺3分追至9-11,安德森强攻过轮、华莱士扣球失误,美国13-9占先。拉塞尔和安德森先后失误,巴西仅落后2分。卢卡雷利和华莱士3次进攻受挫,美国19-15领先奠定胜局。卢卡斯扣球失误,美国25-20获胜,3-1力克巴西。

此役巴西的接应华莱士赢得15分,副攻卢卡斯斩获14分,主攻卢卡雷利进账13分。美国的接应安德森独得24分,两主攻拉塞尔和桑德分别拿下19分和12分。

B组:伊朗3-0古巴

连折两阵的伊朗男排在与古巴队的交锋中成功斩获首胜,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31-29和25-16,3连败的古巴成为本组唯一没有胜绩的球队惨遭垫底。

此役伊朗的主攻马赫莫迪独得19分,两副攻穆萨维和格拉米分获12分和11分。古巴的替补主攻洛佩斯力夺15分,主力主攻梅尔加雷霍拿下14分。

俄罗斯3-0埃及

上轮遭阿根廷爆冷的卫冕冠军俄罗斯本轮迎来调整契机,3-0轻取埃及斩获第2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1、25-17和25-9。

此役俄罗斯的副攻沃尔维奇夺下14分,接应米哈伊洛夫赢得13分。埃及得分最多的主攻莫内姆拿下7分。

波兰3-0阿根廷

同样保持不败的波兰和阿根廷狭路相逢。拦网和发球表现强势的波兰男排成功零封对手赢得3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19和37-35,阿根廷首遭败绩。双方在第三局打出37-35的高比分,也是目前为止里约奥运排球比赛的单局最高分。

前两局较量波兰队凭借出色的发球和拦网充分施压,均在开局就成功确立领先优势,接连以25-21和25-19连下两城,大比分2-0占先将阿根廷逼入绝境。

第三局阿根廷多次在落后2分的情况下扳平比分,11平后更依靠布鲁诺的发球和米卡的扣球失误13-11反超。J-冈萨雷斯反击下球,阿根廷赢得3分优势,16-19落后的波兰奋力追赶战成22平。随后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35平,布谢克和库雷克的进攻接连突破成功,波兰37-35险胜,3-0力克阿根廷。

此役波兰4名攻手得分上双,副攻科沃斯斩获14分,接应库雷克赢得12分,主攻库比亚克和副攻比耶涅克均拿下10分。阿根廷的主攻孔蒂和接应J-冈萨雷斯双双贡献13分。

小组赛3轮战罢,A组意大利3战全胜9分居首;法国和巴西同为2胜1负积6分,依照局分分列第2和第3;加拿大和美国均为1胜2负3分,排在第4和第5;墨西哥连败垫底。B组波兰3连胜8分领跑;俄罗斯和阿根廷同为2胜1负积6分,俄罗斯局分占优升至次席,阿根廷屈居第3;伊朗和埃及均为1胜2负,4分的伊朗排第4,3分的埃及列第5;3连败积分为零的古巴垫底。

里约奥运男排小组赛第4轮角逐将于明天展开。A组美国遭遇法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交手,巴西对阵意大利;B组伊朗迎战埃及,阿根廷对垒古巴,波兰和俄罗斯强强对话。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