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网球混双大威组合负同胞 马泰克/索克摘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混双结束了金牌争夺战。大威/拉姆7-6(3)/1-6/7-10不敌同胞马泰克/索克,获得银牌,但是大威仍然成为获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网球运动员,四届奥运会都有奖牌入账也创造了网球项目历史。

奥运网球混双一共只有16对组合争夺奖牌,最终美国组合大威/拉姆和索克/马泰克胜利会师,提前锁定金牌。

首盘比赛大威拉姆率先发球,两人顺利保发,第二局两人错失破发良机,反而自己在第三局率先被破发,陷入1-3落后的局面,不过大威组合稳住阵脚保发,并在随后逼出破发点,成功兑现后就追至3-3平,接下来双方互破,大威和拉姆在保发后以5-4领先。马泰克和索克顶住压力也成功保发战至5-5。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在3-3换边后,大威组合发力连得4分,7-3赢下抢七拿下首盘。

第二盘,马泰克和索克展开反攻,连保带破取得3-0的领先优势。此后两局大威组合的状态还是处在低潮期,马泰克和索克5-0领先。此后互保马泰克和索克6-1扳回一盘。关键的抢十,大威组合一度6-3领先,但是随后拉姆失误增多,还出现了双误,马泰克/索克连得6分9-6拿到赛点,最终10-7拿下抢十,夺得金牌。

铜牌战,赫拉德卡/斯泰潘内克6-1/7-5完胜米尔扎/波帕纳,为捷克再添一铜。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