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全能女王”拜尔斯失误摘铜 朝鲜李世光跳马夺金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卢羽晨 杜白羽)拜尔斯失误了。这位来自美国的“全能女王”15日在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险些落木,但仍带走一枚铜牌。朝鲜拥有跳马“一招鲜”的李世光则顺利摘得男子跳马金牌。

体操赛场选手出现失误可谓家常便饭,但对拥有超强稳定性的拜尔斯来说并不那么常见。来到里约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位19岁的姑娘在资格赛、女团决赛、全能以及跳马决赛中均没有失误,轻取3金。

不过,15日的平衡木决赛中,这位世锦赛10金得主中途一个没站稳,若不是双手扶木肯定就掉了下来。随后,拜尔斯还出现几次晃动,最终以14.733分摘铜。

“对于铜牌我并不感到失望,我只是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拜尔斯赛后说。16日她还将出战自由操。

去年世锦赛落后拜尔斯1分多、收获该项目银牌的荷兰姑娘韦弗斯没有浪费机会,以稳定发挥拿下15.466分,夺取金牌。16岁的美国小将埃尔南德斯获得银牌,成绩为15.333分。中国姑娘范忆琳排名第六。

作为连续两届世锦赛的男子跳马金牌得主,李世光果然实力超群。成功完成两个难度均达到6.4分的动作之后,这位31岁的朝鲜人以15.691分揽下奥运金牌。

赛后,有韩国记者问怎么看待韩国的该项目卫冕冠军梁鹤善因伤未来里约,李世光“傲娇”地说:“梁鹤善不代表体操(最高水平)。”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吊环决赛,希腊的世锦赛冠军皮特鲁尼亚斯以16分的高分称雄。他表示,自己是决赛中站得最稳的,理应获得冠军。

2014年世锦赛冠军刘洋本有实力为中国体操队争得本次奥运会的第一金,前面几个动作的水准都相当高,但后面据他自己所言“体力欠一点”,动作质量有所下降,落地也没能站稳,最后排名第四。另一名中国选手尤浩位列第六。

俄罗斯小伙阿布里亚泽恩收获颇丰,虽然比不上14日连夺两金的英国体操选手惠特洛克,但吊环铜牌、跳马银牌也是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内到手。

阿布里亚泽恩说,当自己站在吊环领奖台上时,已经开始集中精力想跳马的动作了。另外谈到一些跳马动作会让自己感觉疼痛,他说:“我们是俄罗斯人,我们习惯了忍受。”

此外,巴西的卫冕冠军纳巴雷特获得吊环银牌,日本小将白井健三拿下跳马铜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