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警方证实罗切特及队友报假案 4人或遭拘留罚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称,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的两名队友已经承认罗切特谎报了事实,两名美国游泳队队员已经来到警局接受调查。里约旅游警察局最终公布,美国游泳队并没有遭到抢劫,之前罗切特等人的报案是虚假的。至于这些运动员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还要进一步调查。

几天前四个美国游泳运动员报案称遭到持枪假警察在加油站打劫。而巴西的官方说法是,根据录像和证词,是四人通宵party后,坐出租回奥运村途中,有人上加油站厕所时搞烂了厕所的门(巴西媒体报道,据加油站员工描述,喝醉的四人在厕所内对墙撒尿),和加油站保安,其中一人持枪,发生争执,并被阻止离开。而两名队友在接受警方询问时也坦承了这一事实。

警方发布罗切特案监控

巴西法官裁定,四人必须交出护照配合调查,不过当时罗切特已经飞回美国,另外两人被巴西警方从飞机上拦下,在律师陪同下去警察局配合调查。根据巴西法律,报假案可被拘留一到六个月,或者罚款。

据悉,两位被拦下的美国选手分别是康格和本茨,他们目前被没收了护照,不让出境。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