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开个玩笑?罗切特“被抢劫”事件出现惊天转折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达拉18日表示,尽管美国游泳运动员涉嫌报假案的风波影响恶劣,但任何人都可能做“一些让自己事后懊悔的事情,”。

几天前美国著名游泳运动员罗切特和几名队友声称,他们聚会后搭出租车回运动员村的路上遭遇假警察,后者用枪指着他们实施抢劫。17日,此事出现“神转折”,巴西法院认为这4名游泳选手所录口供与事实不符,涉嫌报假案,要求没收他们的护照并禁止他们离境,配合警方做进一步调查。

由于罗切特最初的“爆料”给里约奥运会再度蒙上阴影,本就口碑不佳的安保状况雪上加霜。巴西警方立刻展开调查,并呼吁罗切特所提案件中的出租车司机主动站出来提供证词。目前事件发展出人意料,奥运会遭到抹黑的影响却难以挽回。

在被问及是否这些运动员是否应该道歉时,安德达拉表示奥组委“不需要他们的道歉”。

“现在事件还在调查当中。不过大家要理解这群孩子,他们就是找了点乐子。他们训练多年后代表国家比赛而且要尽力比出好成绩,压力巨大。所以给他们点空间吧。有时候人会做一些让自己事后懊悔的事情,而这些出色的运动员,尤其罗切特是最优秀的游泳选手之一,也不过犯了个错误。这是生活的插曲,人生总还要继续,”安德达拉说。

14日,本届奥运会游泳接力冠军罗切特报案称,他和队友费根、本茨和康格当天凌晨在一辆出租车上遭到一伙假扮警察的匪徒持枪抢劫,强迫他们交出近400美元现金。

罗切特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讲述了他被“抢劫”的经历:歹徒出示“警徽”,掏出手枪,要求他和其他队员下车、趴在地上,抢走了钱,但留下了手机和证件。

NBC注意到,罗切特的叙述存在细微变化。先前,他告诉巴西警方,歹徒拿枪对准他的脑袋,但在采访中他仅仅称是拿枪指着他。另外,罗切特告诉NBC记者,抢劫是在出租车停靠在加油站时发生的,此前他声称抢劫发生在路旁。

巴西警方调查后认为,美国游泳运动员的描述自相矛盾,与事实不符。罗切特称遭到一伙歹徒抢劫,而同被“抢劫”的费根则表示当时只有一名抢匪。

警方没能查到那辆出租车的下落。为此,巴西检察机构怀疑这几名美国运动员报假案,要求警方重新调查此案,没收他们护照,并禁止他们离开巴西。四名泳将中,罗切特已经回国,本茨和康格17日准备登机时被警方拦下,费根仍在巴西但下落不明。美国奥委会18日说,他们愿意配合调查。(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