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杜兰特:用金牌送别老K教练 他带来新的球队文化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美国男篮21日夺得奥运会金牌,赛后球星杜兰特表示,希望用这枚金牌送别主帅老K。

这是老K教练最后一次执教美国国家队,对此,老K说:“我是个幸运的人,成为了冠军队伍的一部分,很荣幸能得到执教美国男篮的机会,也很高兴波波维奇主帅能接替我执教今后的美国男篮。”

2006年老K教练开始执教美国男篮,带领美国队连续夺得三届奥运会金牌。“这支梦之队给美国的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让他们为美国篮球的生生不息感到自豪,”老K说。

“2006年老K教练的到来给美国队带来了新的球队文化,他为此牺牲了很多,他如此地信任我们,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们会拿到这枚金牌。”杜兰特也说,“我们的愿望就是用一枚金牌送别老K教练。”

决赛不敌强大的美国,塞尔维亚主帅萨沙赛后说:“美国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队,我们在篮板球上做得不好,感觉他们抢篮板的手无处不在,而且我们今晚的投篮也不好,很多空位没有投进。”

“今晚我们分享球、传导球做得不好,但我为我们的国家队骄傲,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我们能够缩小与美国男篮的差距,”萨沙说。

塞尔维亚球员博萨维奇赛后说:“杜兰特第二节打出了超级巨星的风范,予取予求,把我们‘杀死了’。更可怕的是,他们12个人都有这样的能力。”

美国队球星巴恩斯赛后告诉记者,比赛结束下场时的第一句话,他对老K教练说:“谢谢你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老K对他说:“谢谢你们做到了这一切。”(完)

加载中...